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拳击 > 08拳击对手动态

俄罗斯摔跤界泰斗明季阿什维利 12次参加奥运会

  新华网记者岳连国 张云龙

  在北京奥运会摔跤赛场上一位身穿俄罗斯队服、走路有些缓慢的老人格外引人注目。每当俄罗斯摔跤健儿取得好成绩时,就会有许多俄罗斯人走上前来向他表示祝贺。这位75岁的老人就是俄罗斯摔跤界泰斗德米特里·明季阿什维利。

  “从1960年罗马奥运会开始,我已经是第12次参加奥运会了,其中3次是以运动员身份,而9次是以教练员身份参加的,”待人和蔼的明季阿什维利当日在对新华社记者谈及自己的这段经历时感到很自豪。而更让老人自豪的是,由他亲手创建的俄罗斯克拉斯诺亚尔斯克摔跤学校已经培养出了10多位奥运冠军。

  摔跤是俄罗斯传统体育强项。在北京奥运会上,俄罗斯摔跤队的优势仍然很明显。截至20日,摔跤选手已经为俄罗斯代表团献上5金、2银和1铜。

  “我们摔跤选手在北京奥运会上的表现相当不错,不过离我的期望值还是有一点点距离,”明季阿什维利说,摔跤队为俄罗斯代表团获得了在北京奥运会上的首枚金牌,这一点令他非常高兴。

  谈到俄罗斯摔跤项目为何能保持长盛不衰,明季阿什维利说,这主要归功于俄罗斯拥有完善的摔跤人才培养体系和科学的训练方法。他介绍说,克拉斯诺亚尔斯克边疆区、达吉斯坦共和国和北奥塞梯共和国是俄罗斯摔跤人才的三大“摇篮”。由他创建并担任校长的克拉斯诺亚尔斯克摔跤学校已经有35年的历史,主要培养古典式和自由式摔跤选手,以及柔道健将。“建立完备的人才培养基地,这是我们摔跤运动长期处于世界领先地位的重要保障,”他说。

  明季阿什维利1964年毕业于克拉斯诺亚尔斯克国立师范学院,拥有教育学博士学位。迄今为止他已经撰写了包括《自由式摔跤百科全书》和《摔跤教练必读》在内的20多本著作。俄罗斯一大批世界级摔跤名将都出自他的门下,其中包括20日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第三枚奥运摔跤金牌的布瓦伊萨尔·萨伊季耶夫。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