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对手动态

女子4x400接力:美国队志在卫冕 俄牙虎视耽耽

  华奥星空北京8月21日电 (记者 易雯) 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田径女子4x400米接力预赛将于8月22日在国家体育场开赛。2004年雅典奥运会冠军美国队志在卫冕,但他们需要格外注意来自牙买加和俄罗斯队的挑战。

  过去三届奥运会中美国队赢得了两枚金牌,另外,她们还是2007年世界锦标赛冠军。她们队伍中的桑亚·理查德兹、迪迪·特罗特和莫尼克·亨德森均是2004年雅典奥运会金牌队成员,其中桑亚·理查德兹和迪迪·特罗特还为2007年世锦赛夺冠立下了汗马功劳。尤其是理查德兹,作为个人400米夺冠热门但最后仅得一枚铜牌后,更是下决心要在明天把所有的损失都夺回来。

  俄罗斯是美国队在奥运会和世锦赛金牌争夺战的老对手。雅典奥运会俄罗斯获得了银牌,一年之后在2005年世锦赛上他们终于报了一箭之仇赢得了金牌。

  诺维利恩·威廉姆斯是目前牙买加雅典奥运会铜牌队伍中仅剩的队员。她是牙买加2005年世锦赛亚军和2007年季军队的成员之一。谢里卡·威廉姆斯在本届奥运会400米项目中获得银牌,目前对自己争金夺银的实力充满信心。谢莉法·罗伊德和阿娜斯塔西娅·勒罗伊则是2007年大坂世锦赛铜牌得主。

  英国上一次获得奥运会女子4x400米接力奖牌还是在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上。那年她们队名列第三。在2005年和2007年世锦赛再次获得铜牌后,他们决心在北京奥运会上有所长进,甩掉老三的帽子。本届奥运会400米冠军、2007年世锦赛冠军克里斯蒂娜·奥胡鲁奥古通常出发时表现突出,而2007年世锦赛亚军、队友尼古拉·桑德斯则担当压轴的重任。加上奥胡鲁奥古目前具有的强大心理优势,英国队非常有希望在本届奥运会上翻身夺金。

  德国自本世纪初以来一直表现平平,她们获得过1996年奥运会铜牌、1997年世锦赛金牌和2001年世锦赛银牌。目前队里的弗罗伦斯·埃克坡-乌默赫是2001年世锦赛亚军队成员,在年轻队友中将身先士卒为她们加油鼓劲。

  法国队和乌克兰队分别是2006年和2008年世界青年锦标赛亚军。不过两支队伍均不被看好,本届奥运会只为积累大赛经验而来。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