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帆船 > 2008中国帆船动态 > 殷剑夺金专题 > 殷剑夺金动态

对手向殷剑竖起大拇指 无懈无击冠军应该属于她

  记者 陈海翔

  晚报讯 “我已经尽可能的以最快速度前进,但是中国和意大利的姑娘表现非常出色,事实上整个星期她们的发挥都很好。无论如何,我获得铜牌已经非常高兴。”昨天,在女子帆板RS-X级比赛中获得铜牌的英国选手布里妮·肖如此评价自己的两个对手,她还特别提到了殷剑,“不仅仅是昨天这一场比赛,在每一轮比赛中,她的表现都是那么稳定,那么无懈可击,冠军就应该属于这样的选手。

  事实上,殷剑昨天的冠军来得非常有戏剧性,在此前的十轮比赛中,殷剑获得过连续三站第一,还得了两个第二,最后一轮又是获胜,但想要拿到冠军,仍然必须在奖牌轮中拿到前三名的成绩。“在第四个航标时,我还排在第四,当时我就想完了,金牌又没了,那时候我摇帆的动作都有点变形了。”说起这场惊心动魄的决赛,殷剑坦言自己一度很紧张,“后来原本排在第三的西班牙选手冲撞了别的船只被判罚原地转圈,机会来了,我就拼命摇帆。”最终,她超越了西班牙选手,在奖牌轮中名列第三,总积分超过森西尼一分,拿到了这枚梦寐以久的金牌。

  圆梦之后,殷剑并不打算就此结束,她已经有了新的目标,而这个目标就是比赛的银牌得主森西尼,“她已经38岁了,参加了五届奥运会,获得了四枚奖牌。我特别佩服森西尼,我希望自己成为她这样的体坛常青树。”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