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自行车 > 08中国自行车场地赛

郭爽做客实录:感谢两法国伯乐 为奥运梦想努力

  曹涤非:最佳鉴证人就是李飞教练,李教练,你觉得郭爽目前的状态跟她的训练是不是有直接关系?

  李飞::当然,比赛的表现跟平时训练关系是非常密切的,只有平时训练,郭爽是非常爱动脑筋的运动员,也很聪明,刚才我们说到马涅也好,莫雷龙也好,都对郭爽有着高度的评价,200米争先赛的特点也是运动员动脑筋非常重要的体现。

  曹涤非:不是大家以为的只比快?

  李飞:快也有,斗智斗勇,斗智就是刚才你说的跟他并车,前面慢骑也好,这些都是斗智。

  春妮:什么样的情况下不愿意领骑,要慢。

  李飞:根据场地,运动员的状态,对手的情况,有时候需要到前面去,有时候需要在后面,需要在后面的时候,怎么把对手骗到前面去。

  曹涤非:还能骗到前面去,给我们介绍介绍。

  李飞:虚晃的动作也好,实在不行定车,通过定车以后,后面的就走到前面去了,这种情况经常是有的。

  春妮:我们以为自行车只要有劲,速度快就好。

  曹涤非:现在看起来不是那么简单的事。

  春妮:现在像郭爽这样的水平,您觉得在国际上是怎样的?

  李飞:郭爽现在的水平已经达到了世界顶尖级的水平了,通过这几年的比赛,去年、今年基本上都是在前四强里边,四强里边的水平都是非常高了,这个项目的特点,前四名里面,不知道谁在前面,谁在后面,很难说,也可能这次比赛第四的可能就成了冠军了,下次比赛冠军的就成了第四了,因为这四个选手,这个比赛的特点最后剩四个,决赛,选手的水平都是非常非常高的,基本上你看世界比赛就是她们这四个人。

  春妮:所以都是非常熟悉的。

  李飞:就是这几个人,其他的选手很难进来的。

  春妮:我们就特别期待郭爽在以后的比赛当中拿回一个世界冠军。

  曹涤非:别看郭爽沉默不语,郭爽是一个非常非常内秀的人,精通英语、法语,这跟她的留学生涯是分不开的,我们稍微休息一下,回头带来更精彩的故事!

  曹涤非:欢迎回来,刚才聊到郭爽留学归来,相信春妮有很多问题要问,春妮你先问吧。

  春妮:郭爽是一个非常幸运的女孩子,目前我们国家自行车的选手当中有多少人像你这样从小就被送到国外去留学的,郭爽说就一个,跟你一样的在国外留学的,你的同伴们在国外的有多少,跟你一块儿学习的。

  曹涤非:一个班有多少人?

  郭爽:14、15个吧,都是来自世界发展中国家的运动员。

  春妮:有几个女孩儿跟你一块儿玩的?

  郭爽:两、三个吧,其余的都是男孩儿。

  曹涤非:那在班里你们是宝贝。

  春妮:现在是精通英法两门外语了,当时刚去的时候呢,语言是一个障碍?

  郭爽:开始去的时候,确实是有点障碍,因为我特别喜欢学习语言,也不知道为什么?

  曹涤非:看你不像是一个很外向的人。

  郭爽:对于语言来说我就特别喜欢学习,开始是先学习了英语,跟别人交流都不成问题以后,我又开始学法语。

  曹涤非:法语很难学的?

  郭爽:法语特别难学。

  曹涤非:我以为郭爽说,因为我不太愿意跟人说话,只写呢,成了英法的小说作家。

  春妮:郭爽平时你在那边有什么样的自己的休闲?生活怎么安排,从小就一个人?

  郭爽:可能是每天都训练吧,只有周日是休息日,我们集体就会出去逛一逛,到湖边散散步,或者乘缆车去山上放松一下。

  曹涤非:你们也可以到周边国家去转一转?

  郭爽:不可以,我们到别的国家需要签证。

  春妮:每天训练多长时间?

  郭爽:大概五个小时,上下午加一起五个小时。

  曹涤非:中间大概休息多长时间?

  郭爽:吃午饭要休息两个多小时,两到三个小时。

  曹涤非:说到吃饭,因为郭爽是少数民族的运动员。

  春妮:比较困扰郭爽,那怎么办,吃饭的问题怎么解决?

  郭爽:西餐比较注重牛羊肉,我也是特别幸运。

  曹涤非:有没有自己做饭吃?

  郭爽:没有,不会做,从小就到体校训练,离家特别早,对厨艺这方面就比较笨一些。

  春妮:听说你平常特别爱看书。

  郭爽:是。

  春妮:最爱看什么书?

  郭爽:《读者》比较多一些。

  春妮:为什么喜欢这个?

  郭爽:感觉它里面的故事可以对自己有时候是一种激励,一种鼓励。

  春妮:可是国外没有《读者》杂志。

  郭爽:妈妈是教师,比较注重教育方面,每年都在学校给我订一些《读者》,每次从瑞士回家以后就会把这一年所积攒的《读者》全带回瑞士,一本一本的翻一遍。

  曹涤非:据说你跟妈妈的感情很好?

  郭爽:挺好的。

  曹涤非:你跟大家说你打长途电话最长的记录是多少,还记得吗?

  郭爽:三个小时。

  曹涤非:资料严重有误,资料说是两个小时。

  春妮:真的,就跟家里人聊天。

  郭爽:对。

  曹涤非:聊什么呢,能聊三个小时。

  郭爽:就是把我在国外的一些事情告诉她,她再把国内的一些事情,家里的一些事情再告诉我,互相的。

  曹涤非:郭爽不是特健谈的人,能聊三个小时,可能是信号不好。

  郭爽:跟妈妈的话就多了,没有不谈的话题,什么都谈,都跟妈妈说。

  春妮:你是15岁去的,现在是22岁了,这7年基本上都是在家里聚少离多,大部分时间都是一个人在外面了,好象听说你们现在不仅仅是电话了,还有另外的方式,父母都是为了你才学的?

  郭爽:电脑,上网,妈妈为了我买了一台电脑,打字她要用拼音,特意买了那种,买一、两岁小孩儿读的那种声母、韵母什么的图。

  曹涤非:恶补汉语拼音。

  郭爽:挂在家里的墙上,天天背。

  曹涤非:这个比较好,可以视频了。

  郭爽:现在可以视频了,我是02年去的瑞士,那时候在视频方面可能不是特别通用一些,靠邮件或者是书信来表达一些联系方式。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