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自行车 > 08中国自行车场地赛

郭爽做客实录:感谢两法国伯乐 为奥运梦想努力

 

  春妮:像李飞教练,郭爽她在外面这样的训练,您现在带的其他队员呢,水平怎么样?

  李飞:当时也有几个运动员也有去瑞士学习一段的,国内去了几批人,郭爽当时也是亚洲培训中心,我是有幸最早带他们,是2001年,当时国际自盟在五大洲设立的各个洲的自行车培训中心,郭爽作为亚洲的自行车培训中心被选进来,所以亚洲自行车培训的第一期学员,从这以后就被送到瑞士,在马涅,我们在培训中心的时候,他也来执过教,短期,选材,执教,都来。

  曹涤非:现在还会有不断新的人才备选到国外去吗?

  李飞:我相信随着发展,中国自行车从总局,越来越重视自行车项目,以后会越来越多的。

  曹涤非:李教练,我想问您一个问题,我们这个栏目叫做《冠军面对面》,平时我们见到我们的运动员都是在场上运动的场景,很少见到他跟我们面对面的交谈,郭爽平时就是这样吗,话不多?

  李飞:平时也是这样。

  曹涤非:他算是一个,在您的学员当中比较好带的队员吗?

  李飞:非常好带,郭爽的自觉性非常好,非常自律,不用教练去操太多的心,不管什么方面,生活上也好,作息时间也好,训练,完成训练的质量,完成训练课,都不用太多的操心,不用过多的想。

  曹涤非:您说一不二的?

  李飞:对,包括两个外教都对她有这个评价。

  春妮:外教对她的评价可好了,说是他们见过非常出色的选手。像自行车运动以后在我们国家还有什么样的展望吗,我们是自行车大国,但是却不是自行车项目上的强国,我觉得有点奇怪,按理说人才选拔可以很多呀。

  曹涤非:满街都可以找呀。

  李飞:我们确实是自行车拥有量最多的国家,骑自行车最多,但是把它作为一项运动不多,随着这几年咱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以后,现在确实参与这项运动的人越来越多,现在你看在街上,或者是野外,放假的时候,经常可以看到很多人在郊外骑车。这次郭爽取得这个成绩,这几年中国自行车队的努力,在国际上取得好的名次,对我们国家很多年轻人现在也开始爱好自行车了,相信这次郭爽取得的成绩,可能对我们国家的自行车又是一个推动,可能有很多青少年对这个项目非常感兴趣。

  春妮:郭爽这一次得到了这枚铜牌的突破了,以后你自己还有什么打算?

  郭爽:接下来可能还要继续训练吧。

  曹涤非:你自己有没有一个最近的目标,马上要去完成的?

  郭爽:我想把英语四级考一下。

  春妮:肯定没有问题。

  郭爽:以前训练比较忙,没有业余时间,正好趁着比完赛度假,趁着学习。

  春妮:你都长期在国外学习了,还用考英语四级吗?

  郭爽:以后如果工作的话,也是一个很好的证明,光说会英语,但是没有人能相信你。

  春妮:你跟他说两句就可以了。

  曹涤非:人家说的是专业四级,基本相当于普通六级。在运动方面,自行车方面,有没有一个下一步的目标?

  郭爽:当然还是会继续训练,因为自己还是比较年轻,路还比较远,想继续努力,最终还是为了一个奥运梦去努力。

  春妮:还有一个奥运梦,那咱就2012年见了。

  曹涤非:到时候你还得来。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