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08乒乓球群雄

日乒球近六旬老帅太失望 颗粒无收准备引咎辞职

    搜狐体育讯 日本女子乒乓球队在参加北京奥运会之前曾经把目标锁定保铜争银之上,该队年愈65岁的主教练近藤钦司和主要选手也在赛前的各种场合透露出志在夺牌的决心和信心。

也许主教练近藤过高地估计了本队的实力,当然也有运气欠佳的理由,当今天上午日本队最后一名参赛选手福原爱被中国选手张怡宁以4:1扫地出局之后,近藤才深感责任重大,准备承担颗粒无收的后果引咎辞职。

  日本媒体在评价参加本届奥运会女队时认为:日本女队在老帅近藤接手后一直呈上升趋势,在近几年的国际大赛上战绩不俗,包括年仅19岁的主将福原爱甚至可以在国际大赛上战胜包括王楠、郭跃在内的中国超一流选手,而这种强势上升的势头已经不是个别现象,所以才使得近藤主教练信心爆棚,喊出了夺牌的口号。

  近藤主教练曾率领日本女队参加了2000年悉尼奥运会,由于成绩以及与乒协管理者的见解不同,他在随后便以身体为由离开了主帅位置。由于青黄不接的女队迟迟不见起色,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日本女子乒乓球队更是一无所获,日本乒乓球协会痛定思痛又回过头来与闲赋在家的老帅联系,诚意邀请老帅重新出山,力图重振日本女乒。

  近藤主帅凭借着对日本女子乒乓球现状的了解,首先确定了把曾被誉为日本乒坛天才的福原爱列入冲击北京奥运会的主力候选人,并在各种大赛中让福原爱冲在最前列,使得这名在中国留学、在中超打过球的小将迅速崛起,成为日本夺牌的希望之星。在随后进行的2006年、2008年2届世锦赛上连续夺得季军,而且在多项国际大奖赛上,日本女子单项赛选手福原爱在国际乒联的排名甚至达到第9名,种种良好的势头平添了老帅力争在本届奥运会上夺牌的信心,无奈自身的能力不济再加上运气欠佳,在争夺铜牌的比赛中败给了老对手韩国队,冲击奖牌的希望落空,日本女子乒乓球再度陷入低谷。日本女队主帅在失去最后一线希望之后,今天也开口表示:“在本届奥运会上我们显然过高估计了自身的实力,从比赛中完全可以看出与一流强队的差距,由于我无法把球队带到更高水平,所以我将会在回国后递交辞呈。”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