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帆船 > 08帆船对手动态

帆船托纳多级多体船赛 西班牙选手退役前勇夺金

  新华网青岛8月21日奥运专电(记者薛文献、徐冰)北京奥运会帆船托纳多级多体船比赛于21日结束,西班牙选手费尔南多·埃查瓦里/安东·帕斯战胜对手,获得金牌。这是西班牙队在本届奥帆赛上获得的首枚金牌,也是托纳多级赛船最后一次出现在奥运会赛场上。

  在此前进行的10轮系列赛中,2005年和2007年世界冠军西班牙队领先对手3分排在第一。当天的奖牌轮比赛现场风力较大,雨水如注,赛船以18节的速度快速航行;两位参赛选手娴熟地驾驶着帆船绕过一个个浮标,第四个冲过终点,夺得冠军。

  埃查瓦里赛后说:“经过10年的训练,我们终于赢得了首枚奥运会金牌。今天的情况很艰难,我们在比赛途中都很紧张,只是提醒自己要把注意力集中在帆船比赛上,以平常心对待,就像参加其他比赛一样。”

  获得银牌的是澳大利亚选手达伦·邦多克/格伦·阿什比,邦多克是第二次获得奥运会奖牌,他还曾经6次获得世界冠军。邦多克赛后说:“比赛很艰难,我们是为金牌而来的,不过获得银牌也很开心。”

  阿根廷选手圣地亚哥·兰赫/卡洛斯·埃斯皮诺拉获得当天比赛的第三名。

  在所有级别的帆船中,托纳多级是速度最快的,特别是在大风天,对选手的驾驶技术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比赛中德国选手操作不当,赛船瞬间就翻到了水里。

  几乎所有的选手都对能参加托纳多级帆船最后一次奥运赛事感到幸运,对他们深爱的项目被取消深感遗憾。邦多克说:“托纳多级是非常重要的项目,发展也很好,奥运会里应该有它的位置。它很独特,有大三角帆,视觉效果很好。”

  已是第五次参加奥运会的兰赫对下届伦敦奥运会取消托纳多级感到难过和伤心,他说:“我非常喜欢托纳多船,它有力量,很壮观,是我生活中重要的部分。以后不管是否列入奥运项目,我都要继续驾驶下去。”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