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女乒三杰 > 08乒乓球女队动态

张怡宁:临场换拍心凉半截 备用拍海绵质量很差

  新华网北京8月21日奥运专电(记者朱峰 吴植)“当裁判让我用备用球拍比赛时,我心立马凉了半截,”张怡宁在21日晚比赛结束后说。

  在当晚进行的一场北京奥运会乒乓球女单四分之一决赛中,张怡宁4:1战胜新加坡队的冯天薇挺进四强,从场面上看,这场比赛异常激烈,每局都打到10:10后才分出胜负。

张怡宁认为,赛前突然被要求更换球拍对自己影响很大。

  据张怡宁介绍,在即将上场进行比赛时,裁判突然通知她的球拍检测不合格,要求她用备用球拍比赛,“我现在也不知道究竟我的球拍有什么问题,可能是胶水涂多了厚度有问题。备用球拍上的海绵还是3年前的,质量要差很多。比赛还没开始,我底气就有点不足”。

  赛前张怡宁普遍被认为将轻松战胜冯天薇,但比赛过程充满紧张气氛,张怡宁以13:11艰难赢得第一局,第二局则以12:14失利,张怡宁在接下来的三局中都取得了胜利,但比分却非常接近,分别是14:12、12:10和13:11。

  “换了备用球拍后,发力的火候和弧度都与正常球拍有些偏差,打起来很别扭。能赢下对手非常不容易,”张怡宁说。

  比赛结束后,裁判又收走了张怡宁的备用球拍,据说还要再次进行检测。张怡宁无奈地告诉记者,她手里暂时一块球拍都没有了。

  张怡宁明天将在女单半决赛中与另一名新加坡选手李佳薇相遇。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