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女乒三杰 > 08乒乓球女队动态

球板意外惊出一身冷汗 张怡宁感叹最艰难的胜利

视频:张怡宁4-1艰难取胜冯天薇 晋级女单四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1日,第29届奥运会乒乓球女单1/4决赛中,“孤身”在上半区作战的张怡宁继续着前进的步伐,以4-1战胜新加坡选手冯天薇,向着卫冕奥运冠军更近一步。而球拍出现的“意外小插曲”也惊出了张怡宁一身冷汗。

  “今天比赛用得是备用板,因为主板出了一点问题。裁判好像说主板中间有点不平,可能是胶有些厚。两者比起来在击球质量上肯定有差距,还好自己有些经验,提前半个小时测了板,只是心理上觉得有些别扭。”由于赛前的小意外,张怡宁今天是用备用板完成了比赛,“自己上去一开始都傻了,有点心都凉了,怎么拿备用板呢?赛前我拿备用板练了两下,我觉得特别难打就扔给旁边的队员让她们随便帮我粘两下,我一看又是这个板,天哪,因为备用板的海绵已经放了四天没粘了,一直放在那儿,已经小了三四圈,重新粘都是擀的都这样了。”球板的问题让张怡宁惊出了一身冷汗,好在丰富的经验帮了她,在最短的时间内她应付了突发的困难。

  对手冯天薇是右手横板两面反胶弧圈球打法,正手位上旋对上旋的相持能力强,反手稍弱。能站在中路勾手发球,然后伺机上手得分。冯天薇现在世界排名第九,曾经赢得过今年亚洲杯的女单冠军,也正是在这届亚洲杯上她战胜了张怡宁。面对来势汹汹的冯天薇,张怡宁在赛前就做好了最充分的准备,她说:“球板力量不行,我只能以多摩擦、多上台为主。赛前也看了一些她的比赛录像,冯天薇的防守能力,相持能力都很强”。

  战胜冯天薇,全部的5局比赛中,双方的比分均超过了11分,且都说两分险胜。张怡宁赛后也感叹这场比赛是奥运会以来最艰难的一场。由于张怡宁是唯一一名在上半区作战的中国选手,所以她最终取胜的一刻,教练李隼也激动地站了起来。(搜狐体育 郭健)

张怡宁力克冯天薇 晋级女单半决赛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中国飞人刘翔的2008
俄罗斯体操小美女赛场写真
赵薇为奥运献歌
开幕式中国代表团举牌女郎绝色写真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