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08乒乓球群雄

萨姆索诺夫爆冷遭淘汰 老将佩尔森复制老瓦奇迹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1日,2008年北京奥运会乒乓球比赛展开男单1/8决赛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比赛中再次爆出冷门,四号种子、白俄罗斯名将萨姆索诺夫痛失好局,以3-4(11-7、11-8、9-11、13-11、7-11、10-12、9-11)爆冷不敌“六朝元老”瑞典老将佩尔森,惨遭淘汰。

现年42岁的佩尔森则复制了前队友瓦尔德内尔的常青树奇迹,神奇地挺进男单八强,他在下轮的对手,将是另一位“六朝元老”普里莫拉茨,后者在刚刚结束的比赛中以4-2战胜新加坡选手杨子。

  现年42岁的佩尔森则复制了前队友瓦尔德内尔的常青树奇迹,神奇地挺进男单八强,他在下轮的对手,将是另一位“六朝元老”普里莫拉茨,后者在刚刚结束的比赛中以4-2战胜新加坡选手杨子。

  在下午的第三轮比赛中,四号种子萨姆索诺夫发挥出色,以4-0横扫德国双打名将苏斯。“六朝元老”佩尔森状态也丝毫不差,以4-1完胜九号种子、中国香港名将张钰。实力上白俄罗斯人占优,但佩尔森开赛来状态不俗,加之这位“六朝元老”经验丰富,这注定将会是一场恶战。

  比赛一开始,两人争夺极为激烈,从1平一直激战到7平,此后,体力实力占优的萨姆索诺夫抓住机会连得4分,以11-7先下一城。第二局,经过一局的鏖战后,佩尔森逐渐找到了感觉,开局4-2领先。中局阶段,萨姆索诺夫在多拍相持中占得主动,很快将比分追至7平。此后势头不减,以10-8率先拿到局点。最终以11-8再赢一局。

  第三局,佩尔森开局3-1领先,萨姆索诺夫此后稳扎稳打,很快将比分追至5平,中局阶段势头不减,以8-5将比分反超。此后不甘失败的萨姆索诺夫依靠丰富的经验,逐渐扭转了被动,追至9平,随后再得两分,以11-9逆转扳回一局。

  第四局,萨姆索诺夫开局4-2领先,但不甘失败的佩尔森很快追至4平。此后两人争夺地极为激烈,比分交替上升,一直激战到9平,双方各挽救一个局点后,萨姆索诺夫连得两分,以13-11艰难拿下第四局,总比分3-1领先。第五局,萨姆索诺夫开局4-1领先。中局阶段,顽强的佩尔森很快将比分追至5平。随后依靠丰富的经验,以10-7率先拿到局点,最终以11-7扳回一局,将大比分扳成了2-3。

  第六局,佩尔森延续着上局找到的出色状态,开局3-1领先。此后两人争夺极为激烈,但经验丰富的佩尔森始终占据微弱的领先优势,将优势保持到8-6领先。此后风云突变,萨姆索诺夫连得4分,以10-8将比分反超,率先拿到赛点。顽强的佩尔森随后连扳两个赛点,同样连得4分,以12-10将总比分扳成3平。

  来到决胜局,两人争夺极为激烈,从1平一直激战到7平,关键时刻佩尔森抓住机会,以9-7将比分拉开,并以10-8率先拿到赛点,最终以11-9赢下了比赛,总比分4-3艰难逆转淘汰了四号种子,复制了前队友瓦尔德内尔的常青树奇迹,神奇地挺进男单八强,他在下轮的对手,将是另一位“六朝元老”普里莫拉茨。

  普里莫拉茨4-2杨子

  同处2/4区的另外一场1/8决赛,由另一位“六朝元老”普里莫拉茨对阵新加坡选手杨子。在下午的第三轮比赛中,克罗地亚老将普里莫拉茨发挥出色,以4-2将赛会16号种子、丹麦选手梅兹淘汰出局。新加坡选手杨子同样也有不俗的发挥,4-3艰难战胜七号种子、中华台北名将柳承敏。

  比赛一开始,普里莫拉茨进入状态较快,以两个11-7连赢两局,总比分2-0领先。不甘示弱的杨子很快以11-4、11-8将大比分扳成2-2。此后,普里莫拉茨再也没给杨子机会,以11-7、11-6再赢两局,总比分4-2战胜了对手,同佩尔森会师男单八强。

  (搜狐体育 魏远洋)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