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中国跳水动态 > 08陈若琳金牌专题 > 08陈若琳夺金动态

女子跳台中国12年后再折桂 陈若琳双冠王鑫摘铜

视频:完美最后一跳定胜局 陈若琳10米跳台夺金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1日,2008北京奥运会女子10米跳台决赛在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进行。陈若琳依靠单跳过百的最后完美一跳超越加拿大名将海曼斯,以总分447.70分夺冠,帮助中国代表团在北京奥运会上赢得了第46枚金牌;同时在12年后,让中国跳水队重夺女子10米台奥运金牌。这是陈若琳个人在本届奥运会上夺得的第2枚金牌,也是中国跳水队赢得的第7枚金牌,这一数字也超过了在雅典奥运会上的夺金数,距离“梦八”目标仅有一步之遥。海曼斯437.05分摘得银牌,另一位中国小将王鑫429.90分获得铜牌。

  女子10米跳台,对中国跳水队而言意义非凡,现任领队周继红在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上就是在该项目上夺冠,为中国跳水项目在奥运会上实现了零的突破,不过在最近两届奥运会上,该项目金牌都旁落别家,2000年悉尼奥运会李娜以1.74分之差不敌美国的劳拉-威尔金森屈居亚军;2004年雅典奥运会劳丽诗又不敌澳大利亚的纽贝里只是摘得一枚银牌。

  此次,中国跳水队派出了两位年仅16岁的小丫王鑫和陈若琳出战,两人之前合作已经夺下了10米台双人赛的金牌,此次“拆伙”则组成了中国跳水队冲击本届奥运会第7金的“双保险”。王鑫是2007年世锦赛金牌得主,陈若琳则是今年世界杯赛冠军,还包揽了2007年世界杯系列赛全部3站金牌。她们需要提防的对手包括墨西哥人埃斯皮诺萨和03年世锦赛冠军加拿大名将海曼斯。在半决赛中,陈若琳和王鑫分列第一和第三的位置晋级。由于决赛出场顺序是根据半决赛成绩倒序出发,这就意味着王鑫和陈若琳每轮都会在第10和第12位出场。

  第一跳,王鑫、陈若琳都选择的是难度为3.0的107B(向前翻腾三周半屈体),王鑫出色一跳得到了79.50分;最后出场的陈若琳则更加出色,尤其是入水效果甚佳,共有2位裁判打出了10分的满分,接过90分满分的动作陈若琳拿到了85.50分。首轮过后,陈若琳占据头名位置,先跳高难度的加拿大选手海曼斯落后2.2分暂居次席,王鑫和梅丽莎-吴并列第三。

  第二轮,两位中国小丫仍然选用同一动作――407C(向内翻腾三周半抱膝),这一动作难度系数为3.2。王鑫的起跳高度很高,并且打开时机适度,有充分时间处理入水,结果这一跳得到了84.80分;陈若琳空中姿态不错,但入水有点过,采取了“钻”水,这一跳同样得到了84.80分。两轮过后,陈若琳170.30分继续领跑,海曼斯则以0.6分之差继续紧追,王鑫164.30分独占第三位置。

  第三跳,王鑫和陈若琳都跳了3.2难度的6243D(臂立向后翻腾两周转体一周半),王鑫这一跳干净利落,得到86.40分的高分;陈若琳完成得则更加顺畅,获得了88.00分。第三轮战罢,陈若琳258.30分占先,海曼斯落后4.45分,王鑫则以250.70分仍然排名第三,此时第四名的梅丽莎-吴已经落后了王鑫24分之多。

  第四轮,难度为3.3的207C(向后翻腾三周半抱膝)成为两位中国小将共同选择的动作。王鑫关键时刻顶住压力,这一跳得到了89.10分;陈若琳入水的时候肩压了一下,入水略过,得到了89.10分。四轮过后,连续四跳都有精彩表现且本轮难度分要高于中国选手的海曼斯以349.05分抢占头名,陈若琳347.40分暂时退居次席,王鑫339.80分依然排名第三,由于第四名的埃斯皮诺萨已经落后了王鑫40.45分,因此前三得主已无悬念,只是金牌归属尚待揭晓。

  最后一跳,海曼斯完成的十分出色,拿到了88.00分。王鑫、陈若琳则都将难度提高到3.4,动作都是5253B(向后翻腾两周半转体一周半);王鑫无论空中姿态还是入水效果都无可挑剔,得到了90.10分;陈若琳顶着巨大压力登场,结果完美一跳获得必要的100.30分。最终,陈若琳以447.70分夺得金牌,海曼斯437.05分获得亚军,王鑫429.90分摘得一枚铜牌。(搜狐体育 刘文治)

女子个人10米台 陈若琳夺冠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中国飞人刘翔的2008
俄罗斯体操小美女赛场写真
赵薇为奥运献歌
开幕式中国代表团举牌女郎绝色写真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