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女排征战奥运 > 08女排动态

中国女排0-3遭巴西横扫 卫冕冠军将与古巴争铜

视频:拦网全面哑火完败巴西 中国女排无缘决赛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1日晚20:00点,北京奥运会第二场半决赛在首都体育馆打响,万众期待的中国女排迎战状态极佳的巴西女排。最终巴西队技高一筹,用时1小时15分钟,以总比分3-0(27-25、25-22、25-14)战胜中国队,进入决赛。

  中国女排在这场比赛的首发阵容依次是:主攻1号王一梅和11号李娟,副攻9号赵蕊蕊和17号马蕴雯,接应7号周苏红,二传2号冯坤,自由人16号张娜。巴西女排则由主攻3号玛丽安妮和4号帕乌拉,副攻1号瓦雷斯卡和9号法比亚娜,接应13号谢拉,二传7号弗法奥,自由人14号法比对阵。

  首局比赛,中国队发挥稳定,迅速以5-1领先对手。随后,巴西队利用中国队周苏红传球连击失误,将比分追至6-7。王一梅在双方混战中,抓住机会,四号位调整攻扣球得分,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之后,中国队的失误莫名其妙增多,被巴西队将比分追平至12-12。中国队在换了二传魏秋月以后,进攻逐渐盘活,马蕴雯二号位背飞得手,中国队以16-14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之后,双方比分你追我赶,25-25平以后,巴西队谢拉重扣得手,以27-25险胜第一局。

  第二局比赛,中国队开局不利,以3-6落后,巴西队则利用网上优势对中国队施压,谢拉二号位定点攻得手,巴西队首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之后,中国队顶住压力,利用对手扣球失误,将比分追平至11-11。但巴西队主动得分能力极强,攻防水平发挥稳定,谢拉双人拦网拦住王一梅重扣,以16-13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小将马蕴雯之后发挥出色,背飞成功率颇高,以20-19领先。无奈中国队在关键分处理中依然不利,以22-25输得第二局。

  在第三局开局阶段,巴西队快速掌控场上节奏,进攻成功率增强,中国队则愈发慌乱,巴西队以8-2大比分拉开。之后,巴西队加强快攻配合,反观中国队则快攻受挫,屡屡哑火,仅靠王一梅一人单打独斗。巴西队进攻打手出界,以16-10继续大比分领先。巴西队在后半段比赛里越打越顺,中国队虽然依靠顽强斗志与对手苦苦相争,无奈网上实力确实技不如人,不得不接受失利的结果。最终,巴西队以25-14取胜第三局,总比分以3-0完胜中国队

  巴西队决赛对手将是郎平率领的美国女排。(搜狐体育 李军辉)

中国女排惨败巴西 无缘决赛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沙滩宝贝激情表演
男篮小组赛篮球宝贝献舞
沙排宝贝热舞助兴
田径场上的巴拉圭环球小姐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