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女排征战奥运 > 08女排动态

宋世雄:巴西拦防优势制胜 中国女排防反有差距

视频:拦网全面哑火完败巴西 中国女排无缘决赛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1日晚上20:00,中国女排在关键的奥运会半决赛中,经过三局的鏖战,最终以0-3不敌巴西女排无缘晋级决赛。中央电视台资深体育解说员宋世雄对中巴女排两队进行了精彩的点评,部分内容摘录如下。

  第一局,中国女排赛前做了非常充分的准备,根据巴西女排的进攻特点,在拦防方面做出了针对性布置。而巴西女排则在开局压力非常大,攻传转换环节不够精准,因此被中国女排抓住机会,通过高质量的防反进攻得分,迅速将比分差距拉开。

  随后,巴西女排注重拦防的前后排配合,利用法比亚娜和瓦雷斯卡的身高优势,在网前组建起非常严密的拦网体系,频频抑制住中国女排副攻在二、三号位的集中突击,进而在网上争夺环节占据优势。不过,巴西女排在本局的非强迫性失误比较多,主要是由于关键比赛时的压力比较大。

  第二局,巴西女排开局的状态非常稳定,特别是在拦网和防守环节非常出色,频频化解中国女排在二、三号位的快变战术,同时二传弗法奥在防反过程中大胆组织三号位的快球突击,大大提高巴西女排在防反进程中的速率,进而始终保持着比分上的领先优势。

  反观中国女排,利用双塔组合在网前施加压力,迫使巴西女排的进攻球员为躲避拦网,频频打高球试图借打手出界,而拐碗直线扣球的线路却多次出现偏差,进而出现非强迫性失误,中国女排抓住机会顽强的将比分迫近。可惜,7号弗法奥发球非常诡异,连续两次发球破坏中国女排的接发球体系,导致中国女排难以组织起有效的快变进攻,进而出现心态急躁的问题。而巴西女排则利用高质量的防反进攻得分,以及中国女排的主动失误再胜一局。

  第三局,中国女排在拦网环节没有给巴西女排足够的压力。这样,巴西女排非常轻松的利用三号位的中央突击,两翼的快速拉开战术,频频撕扯中国女排的拦网布局,进而在快攻的组成率和扣死率方面遥遥领先于中国女排,并且在开局阶段就将比分迅速拉开。

  中国女排目前这个阶段,在接发球质量有所保证的前提下,一次攻还是能够保证一定的成功率,特别是在二号位的远网进攻扣球得分,基本可以直接一锤定音。不过,中国女排在防反环节的能力,相比巴西女排差距非常明显,后排防反起球率不高,调整强攻不下球,进而导致中国女排始终陷入被动的局面。虽然,中国女排在比赛中非常拼,但是局末在接发球质量上连续出现失误,进而被巴西女排抓住机会锁定胜局。(搜狐体育 海林)

中国女排惨败巴西 无缘决赛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沙滩宝贝激情表演
男篮小组赛篮球宝贝献舞
沙排宝贝热舞助兴
田径场上的巴拉圭环球小姐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