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中国跳水动态 > 08陈若琳金牌专题 > 08陈若琳夺金动态

搜狐独家:陈若琳曾是跑不死 追摩托车十几公里

女子个人10米台 陈若琳夺冠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沙滩宝贝激情表演
男篮小组赛篮球宝贝献舞
沙排宝贝热舞助兴
田径场上的巴拉圭环球小姐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1日,在女子10米跳台决赛中,小将陈若琳在激烈争夺中突围而出,夺得金牌。对于中国跳水队,这是一枚宝贵的金牌。中国跳水队在奥运会收获的第一枚金牌就是10米跳台,但是2000年悉尼奥运会、2004年雅典奥运会,中国跳水队两次与跳水十米台的金牌失之交臂,今天,90后新生代凭借雄厚实力,让辉煌得以重现。

  陈若琳/王鑫,8月12日的双人冠军,今天的金牌、铜牌,2008年8月的北京奥运赛场,两位90后美少女的表现让人看到了中国跳水未来的辉煌。

  陈若琳走上跳水这条路,全因为她小时候体弱多病。当时爷爷唐诗除了把她送去体育锻炼外,还让她天天去家附近的南通市跃龙桥小学操场上跑步。

  起初跑步是爷爷奶奶让陈若琳去,后来到了一定阶段,生性好强的陈若琳开始自己给自己提要求。“每天必须跑满18圈”,这是当时她给自己设定的目标。小学操场是300米一圈,跑18圈是怎么计算出来的呢?陈奶奶说:“当时小学有个姓林的领导,每天和琳琳一块跑步,当时他们每天就是跑18圈,后来林领导没有坚持下去,就琳琳一个人跑。”

  因为心疼孙女,奶奶曾经还尝试过跟着她一块跑。“但我跑了三圈就累得不行了,后来我只能让她自己跑。”18圈对于当时还在上幼儿园的陈若琳来说,并不是一个轻松的数字。很多时候,她都一边跑一边哭。奶奶每次看到这种情形,都会让她停止跑步,但陈若琳总是倔强地说:“我要跑,跑累了我哭哭还不行吗?”

  当时,唐爷爷每周要回距离南通市区几公里外的老家一趟。他见孙女对跑步那么积极,就跟她开玩笑说:“我开摩托车,你跟着我跑怎么样?”没想到陈若琳一口答应了,要知道从家到老家,一个来回有十几公里,陈若琳还是咬咬牙坚持下来了。

  体质加强,使陈若琳在训练场上如鱼得水,一段时间过后,她被选拔到省少体校,成为该校一名短期代培生。

  孙女为了练跳水,承受了多少痛苦,奶奶心里最知道。很多时候,总有人会问陈若琳:“琳琳练跳水苦不苦?”这时候,陈若琳总会点点头:“苦。”奶奶听到孙女的回答后,苦口婆心地劝她:“既然这么苦,干脆别练了。”但陈若琳的回答让奶奶感慨万分,她说:“奶奶人家问我,我不能撒谎肯定要诚实回答。但觉得苦并不代表我不想练了呀。”

  从那之后,奶奶再也没有让陈若琳停止练跳水,因为她知道,孙女是发自内心地热爱这项运动。(搜狐体育 何烃烃 曾珍)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