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女子篮球 > 08女篮对手

美国女篮67-52胜俄罗斯成功复仇 昂首挺进决赛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1日晚,奥运会女篮半决赛第一场比赛正式打响,交战双方是美国女篮和俄罗斯女篮。最终经过四节角逐,美国女篮以67-52击败俄罗斯队闯进决赛。

  四节具体比分为(俄罗斯在前):16-13,16-20,8-15,12-19。俄罗斯:舍切科洛娃12分6个篮板,科斯汀11分8个篮板,斯特潘诺娃14分5个篮板。美国队:陶勒西21分9个篮板,汤普森15分4个篮板,福勒斯8分10个篮板。

  第一节比赛开始,史密斯中距离跳投得分首开全场得分记录,但之后两队相继打铁。随后俄罗斯发动进攻,连得四分。关键时刻汤普森拉到外线远射命中一记三分重新夺回领先权,但之后美国队连续出现失误,投篮也失去了准星,被俄罗斯斯特潘诺娃打出了一个6-0的高潮,一举将比分改写成10-5。比赛后半段,美国队开始发威,陶勒西急停跳投命中,汤普森外线再次命中一记三分,美国队连拿6分,将比分再次反超。末端双方进入拉锯战,但俄罗斯舍切科洛娃2分出手命中后,俄罗斯再次将比分反超。首节战罢俄罗斯以16-13领先美国队。

  第二节比赛开始,双方命中率开始直线下降,美国队只有帕克拿下了3分,而俄罗斯女篮在2分半的时间内一分未得。本节还有7分35秒的时候,俄罗斯终于找到了手感,阿布罗西莫娃连中两球,舍切科洛娃依靠罚球拿下两分,俄罗斯连投再罚拿下6分,以22-16领先美国队。俄罗斯铜墙铁壁般的防守让美国队在进攻端找不到任何的突破口,本节还有6分钟的时候,汤普森远射再次命中一记三分打破美国队长时间不得分局面,莱斯利持球突破篮下强攻得手,再次将比分迫近。阿布罗西莫娃立刻两分得手后,舍切科洛娃外线出手三分命中,俄罗斯以28-21领先。本节末端,美国女篮终于停止打铁,陶勒西命中两记三分,帕克中距离跳投命中,美国队以33-30反超。俄罗斯奥辛波娃压哨两分命中后山半场比赛结束,美国队以33-32领先。

  上半场俄罗斯强悍的防守让美国队的投篮命中率只有32%,下半场比赛开始后,美国队依然找不到篮筐的位置,斯特潘诺娃和阿布罗西莫娃联手打出一个6-0的小高潮,俄罗斯以38-33再次夺回领先权。关键时刻,汤普斯利用自己的身体优势连续攻击篮下,史密斯和陶勒西外线也是十分的神准,老将莱斯利也找到了准星,美国队送出了一个14-0攻击波,以47-38领先俄罗斯。斯特潘诺娃两分命中后,双方再次进入打铁阶段。在之后的三分多钟,只有美国队拿下三分,俄罗斯一分未得。三节战罢美国队以48-40领先俄罗斯。

  第四节比赛开始,福勒斯和奥古斯塔斯联手打出了一个5-1攻击波,将领先优势继续扩大,离比赛还有7分54秒科斯汀中距离跳投得手稳住军心。双方继续肉搏大战,尽管之后俄罗斯也有表现,但陶勒西三分命中后,美国队以58-44领先对手,无奈之下俄罗斯请求暂停。暂停回来后,双方在运动战当中都没有精彩的表现,直到离比赛还有三分多钟的时候,双方才找到手感,舍切科洛娃和哈蒙联手拿下四分,但是陶勒西外线飙中三分后,帮助美国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了17分,胜负已经失去了悬念,最终,美国队以67-52击败俄罗斯队。

  双方首发阵容:

  俄罗斯队:奥克萨娜-拉赫马图林娜,丽贝卡-林-哈蒙,伊洛娜-科斯汀,伊琳娜-斯特潘诺娃,伊琳娜-奥辛波娃。

  美国队:苏-伯德,莉萨-莱斯利,蒂娜-汤普森,黛安娜-陶勒西,凯蒂-史密斯。

  (搜狐体育:晨水无尘)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