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女排征战奥运 > 08女排动态

张娜飞身扑救助女排反超 大梅强势进攻凸显威力

视频:拦网全面哑火完败巴西 中国女排无缘决赛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1日晚上20:00,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子半决赛在首都体育馆继续举行。中国女排最终以0-3不敌巴西女排无缘晋级决赛。期间,双方比赛异常激烈,在中国女排和巴西女排的博弈对决中不乏精彩场面。

  镜头一

  巴西女排7号弗法奥发飘球,冲击中国女排的接发球体系,7号周苏红接发球基本到位,2传冯坤背传到二号位进行拉开突击,而7号周苏红快速插上二号位远网背飞斜线扣球,被巴西女排有效拦起。随后,巴西女排组织三号位的短平快进攻,9号法比亚娜直线扣杀被防起。此后,冯坤调整到四号位进行调整强攻,11号李娟轻戳空挡直接得分,进而艰难的在第一局以11-9暂时领先。

  镜头二

  李娟跳发球过网压底线,巴西女排的一传基本到位。面对赵蕊蕊和王一梅在网前的严密拦网,巴西女排二传7号弗法奥试图通过拉快传球速度,进而甩开中国女排的拦网布局。不过,弗法奥在组织三号位快攻时传球太低,9号法比亚娜高点扣球下网失误。这样,中国女排在20-21落后的不利情况下,顽强的将比分追平。

  镜头三

  巴西女排的接发球非常到位,7号弗法奥快速将球拉开到四号位,主攻帕乌拉高高跃起进行四号位扣球,李娟在五号位起球效果不好,排球意外的飞到后场,而自由人张娜则快速的奔跑到场外,飞身扑救,在非常困难的情况下,在后场将排球调整过网。虽然,巴西女排随即在二号位组织起背快进攻,但是中国女排利用双人拦网直接得分,成功将法比亚娜在二号位背后球直接拦死,进而将比分反超到24-23。

  镜头四

  帕乌拉大力跳发球非常有威胁,李娟在后排接发球非常冲网。这样,魏秋月不得不将排球甩到二号位进行强行突破,而周苏红从五号位大范围的跑动到二号位,进行远网的斜线扣杀直接得分,继续在第一局以25-24占得先机。

  镜头五

  赵蕊蕊平冲发球破坏巴西女排的接发球质量。随后,7号弗法奥强行组织快攻,但是副攻扣球的位置不好,被中国女排的后排队员有效的撑起。而后,王一梅第一次四号位强势调整强攻过网,被巴西女排后排有效的防起。而帕乌拉在四号位利用平拉开突击,被中国女排的前排拦网有效撑起。最终,王一梅四号位再次直线进攻打手出界,中国女排在第二局将比分改写成6-7。(搜狐体育 海林/文)

中国女排惨败巴西 无缘决赛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沙滩宝贝激情表演
男篮小组赛篮球宝贝献舞
沙排宝贝热舞助兴
田径场上的巴拉圭环球小姐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