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女子篮球 > 08女篮对手

美女篮胜俄罗斯进决赛 卫冕奥运金牌恐毫无悬念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1日消息,在今天进行的女篮半决赛首场比赛中,美国女篮俄罗斯女篮。在比赛上半场遭遇俄罗斯队顽强抵抗的情况下,美国女篮在下半场打出了令人惊叹的防守强度,最终得以率先晋级奥运会决赛。

从美国女篮最近两年的表现来看,不管决赛中面对中国女篮还是澳大利亚女篮,美国队都具有一定的优势,北京奥运会女篮金牌似乎已经在向她们招手。

  首节比赛一开场双方就展开了激斗,美国队蒂娜-汤普森三分远投命中,俄罗斯队斯特潘诺娃马上就在篮下强攻得手,带领本队打出一波6-0的小高潮。随后双方互有攻守比分交替上升,但到第一节结束时,美国队却落后了俄罗斯队3分。第二节美国队坎黛丝-帕克为本队开了一个好头,接连两次跳投命中帮助美国队反超比分。然而俄罗斯队连续在内线得分,美国队一度落后达到6分。

  关键时刻汤普森再次三分远投中的,莱斯利又在内线抢下进攻篮板补篮得分。本节最后2分多钟,凯特琴斯连续突破造成俄罗斯队犯规罚球得分,陶乐斯和帕克在外线锦上添花,美国队很快就将比分超出。上半场结束后,美国队仍然保持着一分的领先优势。

  下半场俄罗斯队开场攻的非常凶狠,第三节3分多钟内没有让美国队得到一分。但是球星众多的美国队没有慌乱,汤普森中投命中,凯蒂-史密斯三分远投,美国队在随后3分10秒内打出一波14-0的反击。尽管斯特潘挪威为俄罗斯队将比分差距缩小到5分,但此时的美国队已经完全掌控了场上局势。最后一节除了开场阶段被俄罗斯队将分差缩小的9分外,随后的比赛美国队始终保持着两位数的领先优势。

  2006年女篮世锦赛半决赛中,俄罗斯女篮打破了美国女篮的不败神话,让美国队在半决赛中就铩羽而归。在战胜了这个最强劲的对手后,美国女篮的奥运夺金前景变得越来越明朗。事实上,以中国女篮目前的实力来说,中国队还远不是美国女篮的对手。因此,如果中国队淘汰澳大利亚晋级决赛,或许反而更加有利于美国队夺取金牌。在2008年4月的国际女篮篮球邀请赛上,美国队曾以60-74负于澳大利亚女篮。但在5月的女篮钻石杯赛上,美国队71-67击败澳大利亚夺冠。从以往的交战记录来看,澳大利亚女篮虽贵为卫冕世锦赛冠军,但她们面对美国仍然显得有些实力不足。(搜狐体育 wella)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