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对手动态

田径男子400米 美国选手包揽金银铜牌扬威鸟巢

  新华网北京8月21日奥运专电(记者刘丹、肖春飞)21日晚,美国选手在“鸟巢”包揽了北京奥运会男子400米比赛的金银铜牌。两届世锦赛冠军得主、美国名将梅里特以43秒75的成绩,获得冠军,这也创下了他的个人最好成绩。

  他的同胞杰里米·韦林纳 、戴维·内维尔则分获二、三名。他们的成绩分别为44秒74、44秒80。

  梅里特是继迈克尔·约翰逊之后,历史上第二位能够200米跑进20秒、400米跑进44秒的运动员。

  决赛前,梅里特如往常一样亲吻右手食指和中指,然后指向天空,纪念他在事故中丧生的年仅19岁的哥哥。

  梅里特说每次他比赛的时候,都能感觉到哥哥就在他身边鼓励他,所以他才能跑出那么好的成绩,“很多时候,我都感觉我是被推过终点线的。”他说,“就像他和我一起在跑,引领着我。”

  男子400米世界纪录和奥运会纪录均为美国名将迈克尔·约翰逊创造,成绩分别为43秒18、43秒49。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