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08乒乓球群雄

欧洲头号男乒遗憾失利 萨姆索诺夫无缘奥运八强

  新华网北京8月21日奥运专电(记者张寒、何静)被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认为是欧洲最强手的白俄罗斯老将萨姆索诺夫21日因一球争议痛失赛点,从领先的大好形势中跌下,3:4负于瑞典的“六朝元老”佩尔森,无缘晋级北京奥运会乒乓球男子单打八强。

  两名老将的第六局对阵中,大分3:2领先的萨姆索诺夫10:8拿到赛点,佩尔森此时却向裁判抗议,坚持认为萨姆索诺夫的这一球打在了球台侧面,不算擦边。在双方各执一词、裁判又犹豫不决的情况下,现场大屏幕将那个镜头重放了3遍,而已经42岁的佩尔森竟两次跑到计分裁判的手牌前,把记分牌翻回成8:9。

  在国际乒联仲裁员的干预下,执法的两名中国女裁判刘杰、张瑛秋判这一分无效,二人重新发球。结果,情绪深受影响的萨姆索诺夫错失领先优势,反以10:12输掉了这一局;佩尔森则越战越勇,以7:11、8:11、11:9、11:13、11:7、12:10、11:9上演惊天逆转。

  赛后萨姆索诺夫难过得语不成句,边抹着不知是否混有泪水的满头汗水,边说:“我的感受?当然很失望,但电视重放也不能保准不是?我看了重放,仍然觉得是好球,你们也可以讨论一下。”对于这个判罚是否影响到他后面的比赛状态,性格一向偏软的萨姆索诺夫并没有直接回答,只说:“这是我最艰苦的一场失利,本来我俩对阵应该是各有一半机会的……当然,这很遗憾,我本应该进入八强的。”

  佩尔森则对自己的判断很是坚持:“这是一场艰苦的比赛,但我为自己最终翻盘感到高兴。至于那个争议球,他认为是好球,我认为是坏球,各执一词,最好的办法就是重打。我们以前交手过很多次,多数都是他赢。本来他是更有希望晋级的人。”

  这位与乒坛“常青树”瓦尔德内尔并肩作战多年的瑞典老将并不认为那个争议球是比赛的关键点,但他也承认,正因对手从那之后不够专心,自己才得到了更好的机会上演逆转。

  22日的四分之一决赛中,佩尔森将对阵另一位参加过所有奥运会乒乓球赛的男单选手普里莫拉茨。这名克罗地亚老将二十年来始终是克罗地亚最好的男乒选手,在21日的两轮比赛中,他先后淘汰了赛前极被看好的两名小将梅兹和杨子,前者是上海世乒赛上击败过王皓的丹麦“黑马”,后者则是从中国到新加坡的乒乓球移民。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