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现代五项 > 08现代五项对手动态

男子现代五项莫伊谢耶夫夺金 成第二位卫冕冠军

  新华网北京8月21日奥运专电(记者张利 张荣锋)在21日举行的奥运会男子现代五项比赛中,俄罗斯选手安德烈·莫伊谢耶夫以5632分卫冕冠军,成为第二位在现代五项比赛中卫冕冠军的运动员。立陶宛选手埃德维纳斯·克伦戈尔恰斯、安德烈尤斯·扎德尼普罗夫斯基斯分别以5548分和5524分获得银牌和铜牌。

  瑞典人拉尔斯·哈尔在1952年和1956年的奥运会上连续获得现代五项冠军。莫伊谢耶夫的卫冕也使俄罗斯选手连续三届在奥运会上获得现代五项男子冠军。俄罗斯选手斯瓦特科夫斯基在悉尼奥运会上获得男子现代五项冠军。

  莫伊谢耶夫今年29岁,身高1米95,是雅典奥运会现代五项冠军。他在21日的前四项射击、击剑、游泳、马术比赛中分别得到1168分、1024分、1332分、1060分,四项总分为4584分名列第一。

  根据现代五项规则,最后一项3000米跑根据前四个分项的成绩决定起跑顺序,因此莫伊谢耶夫获得在最后的跑步比赛中第一个出发。在跑步比赛中,莫伊谢耶夫以9分48秒75的成绩获得1048分,最后以总分5632分卫冕冠军。他的这一比分还打破了自1956年采用现在的计分系统以来现代五项比赛的最高总分5566分的纪录。

  在当天的比赛中,埃及选手阿姆鲁 ·杰齐里在男子200米游泳项目中以1分55秒86的成绩打破了2004年由莫伊谢耶夫创造的1分58秒88的奥运会纪录;在男子10米气手枪射击比赛中,捷克选手戴维·斯沃博达以191环的成绩打破了2004年由白俄罗斯选手德米特里 ·梅利亚赫创下的186环的奥运会纪录。

  29岁的中国现代五项奥运会“三朝元老”钱震华以5516分获得第四,刷新了中国选手在奥运会现代五项中的最好成绩。此前中国现代五项在奥运会上的最好成绩就是钱震华在雅典奥运会上获得的第16。

  钱震华在前四项结束后,还以4532分名列第二。但最后的跑步项目是他的弱项,尽管奋力拼搏,但最终以10分04秒40的成绩获得984分,最终总分同获得铜牌的立陶宛运动员仅差8分而无缘奖牌。

  钱震华在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尽管与奖牌失之交臂有些失望,但从今天比赛的表现来看,已经达到了赛前“突破”的目的,因此对第四的结果还比较满意,“在奥运会上进入前八,对中国现代五项国家队来说是一项荣耀”。

  中国另一名选手曹忠嵘以4828分的成绩名列第31位。

  明天将进行奥运会女子现代五项比赛,中国队将派出修秀、陈倩两名队员参赛,目的在于为练兵和增加大赛经验 。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