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女排征战奥运 > 08女排动态

中国女排换人布阵值得商榷 拦防差距成惨败关键

中国女排惨败巴西 无缘决赛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沙滩宝贝激情表演
男篮小组赛篮球宝贝献舞
沙排宝贝热舞助兴
田径场上的巴拉圭环球小姐

    搜狐体育讯 中国女排在半决赛的比赛中负于巴西女排没有进入决赛,但本场比赛中国女排发挥了拼搏精神,展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虽败犹荣。本场比赛中国女排在临场指挥上出现了一些失误,而在拦防上的劣势最终输掉了比赛。

  换人布阵值得商榷

  本场比赛中国女排仍然排出了本次奥运会比赛的七人首发阵容,那就是主攻手王一梅、李娟;副攻手赵蕊蕊和马蕴雯;二传手冯坤,接应周苏红和自由人张娜。

第一局比赛中国女排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在战术组织上尽量打快,第一点快球一度发挥的相当不错,而主攻手王一梅和李娟也下手果断,连续进攻得分,但关键球时换上小将魏秋月上场,其意图是为了改变场上节奏,避免被巴西队抓住冯坤的传球思路,这也是一种冒险的作法,魏秋月的组织一度也起到了很好的效果,但是关键的25平时的发球失误和调整传球都出现了问题,这也成为本场比赛的一个转折。如果能在交键时刻换上老二传冯坤,可能会表现得更为沉稳一些。

  第三局比赛李娟在前排时连续调整强攻无法下球得分,随即中国队再度换上杨昊上场,意图是为了让杨昊的强攻起到度轮的作用,但很明显杨昊和魏秋月的配合不是很默契,而当时中国队的一传又连续不到位,杨昊很难打出自己所擅长的平拉开,结果没有起到应有的作用,反而减弱了自己的一传和防守。

  此外中国队在第三局大比分落后,却没有及时换上冯坤扭转局面,也是很难令人理解的。

  拦防显差距成失利关键

  中国女排今天在拦网防守上显示出了与巴西队的差距,巴西队集体的拦网今天拿到了11分,并形成了21次有效拦网。尤其是巴西队在拦中国队的第二点跑动进攻和调整强攻上比较成功,她们的主攻手马丽安妮死死盯住了中国队的周苏红的第二点跑动进攻,几次都直接拦死了周苏红的进攻,而当中国队打调整强攻时,巴西队一般都布置双人和三人拦网来封拦中国队的主攻手的强攻,由于中国队的调整强攻集中在四号位这个点,基本上不打二号位强攻和后排进攻,因而也使得巴西队拦网更有针对性,常常可以形成集体拦网,多次使中国队的进攻直接被拦。

  反观中国队的拦网发挥平平,巴西队的进攻点比较多,主攻副攻和接应都能打出比较漂亮的进攻,调整强攻也有四号位强攻、二号位强攻和后排进攻等几个点,给中国队的拦网带来了很大的压力。中国队的马蕴雯和李娟的拦网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但是在拦对方的强攻时仍然显得比较吃力。全场比赛中国队拦网得5分,有效拦网11次,与巴西队差距明显。这也导致了两队的防反能力相差较大,成为了本场比赛胜负的关键。(搜狐体育 心如止水)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