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志愿者:散场后“鸟巢”观众席上几乎没有垃圾

   “每天平均售卖12个小时,两只手几乎是一刻不停地在为观众拿饮料!这一天下来双手酸得都握不起来了!”由于观众进“鸟巢”看比赛不能自己带水和食品,这可累坏了在赛场售卖饮料和食物的志愿者(志愿者博客,志愿者新闻,志愿者说吧)。昨天上午,正在“鸟巢”售卖店做志愿者的青岛酒店管理学院大三女生黄杰告诉记者,每天在“鸟巢”看比赛的观众光喝掉饮料就不下20万瓶,但每天比赛结束观众散场后,观众席上却几乎没有一点垃圾。

  志愿者累得手发抖

  “最忙的时候我们两天里只睡了两个小时,累得胳膊都抬不起来了!”黄杰告诉记者,她所在的服务点是设在“鸟巢”里的一个“售卖店”,因出于安全考虑,北京奥组委对观众进入“鸟巢”有特别规定,那就是不能自己带水、饮料和食物。但由于大部分比赛项目的赛程都跨越了午饭和晚饭时间,几乎所有观众进入“鸟巢”后都得自己买水、饮料和饼干、面包。这样一来,近10万人的餐饮问题变成了“鸟巢”服务部门的一大考验。

  黄杰告诉记者,她所在的“售卖店”有80平米的店面,来自全国各地的12名志愿者在这个小店里服务。黄杰说,售卖店最忙时间段一般集中在早晨9点、中午12点和下午5点左右。

  一天喝掉20万瓶“水”

  “像我们这样的售卖店鸟巢里共有34个,300多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志愿者在这里服务。”黄杰介绍说,小卖店里卖得最多的就是可口可乐和水,一天下来,整个鸟巢观众喝掉的矿泉水和可乐就多达20万瓶,其他的茶饮料、果汁饮料也能卖出几万瓶。

  散场后几乎不见垃圾

  在“鸟巢”看比赛的观众每天都在10万人左右,每天观众在场内喝饮料后留下的瓶瓶罐罐就有几十万个,这些垃圾都到哪里去了呢?“每天比赛结束观众散场后,观众席上几乎没有一点垃圾,鸟巢里的观众真的很文明!”黄杰告诉记者,每天深夜她和售卖店里的志愿者都是最后一拨儿离开“鸟巢”。可让她感到惊讶的是,空荡荡的观众席上却没有一点垃圾。

  “每一块座位席的通道口都设有专门的垃圾箱,现场还有很多为观众服务的志愿者,那些座位离垃圾箱较远不方便进出送垃圾的观众,喝完饮料吃完饼干面包后,志愿者会随时走到他们的身边,帮他们把瓶子和包装纸等废品和垃圾送到分类垃圾箱里。”黄杰说,“但观众真的很讲文明,他们都会在比赛间隙把垃圾送出来,有些观众宁可手提着垃圾袋看完了比赛也不会把垃圾随手扔在看台上。”

  黄杰告诉记者,奥运会赛程已接近尾声了,但“鸟巢”观众席依然干净如初。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