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群芳

柳金身挂5枚奖牌游览北京城 父亲开体操馆扬名

    听过《女驸马》的都知道,古代读书人中进士之后,要头戴宫花骑马游行,夸官三日。唐朝孟郊46岁那年进士登科后,写下了“春风得意马蹄疾,一日看尽长安花”。言语间有止不住的骄傲。美国体操美女柳金本届奥运成就斐然,昨天她挂着五枚奖牌(一金三银一铜)游览北京城,深得古人夸官要义。

  父母都是体操冠军

  阿娜斯塔尼亚·柳金出身冠军世家。父亲是俄罗斯著名体操选手瓦列里·柳金,他曾在1988年首尔奥运会夺得体操比赛金牌;柳金的母亲是艺术体操运动员,也曾获得艺术体操世锦赛的冠军。

作为名门之后,柳金也希望仿效父亲夺得奥运金牌。柳金4岁就开始进行体操训练,她最擅长的是平衡木和高低杠两个项目,2005年世锦赛,她一人独揽了这两个项目的冠军。

  得州体操馆小有名气

  随着美国体操美女柳金在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上勇夺5枚奖牌,她的父亲兼教练在得克萨斯州开的体操馆也随之声名鹊起。加上在得州有多家前奥运冠军开办的体操馆,这里已经培养了18位顶尖体操女选手。如今,得州无疑已成为美国体操小将们梦想的起飞之地。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