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08乒乓球群雄

中国乒坛“三虎”轻松晋级 主要对手竟无一幸存

    新华网北京8月21日奥运专电(记者丁秀玲、何静)北京奥运会乒乓球男子单打比赛中,用典型的“中国速度”,“国乒三虎”轻松战胜对手晋级八强。

  赛前中国队认为要严加提防的主要对手韩国名将柳承敏、德国“金童”波尔和白俄罗斯的萨姆索诺夫,均先后被其他对手淘汰,无缘与中国队选手争锋。

  4:0,昔日的王者王励勤以这样的比分将欧洲名将施拉格淘汰。早些时候,王皓以4:1淘汰了日本队的韩阳。和王励勤同时开赛的马琳,也在另一球桌以相同的比分击败了希腊的格林卡。

  3名中国选手晋级8强,体现出惊人“中国速度”:王皓用了29分钟,王励勤用了25分钟,马琳用了26分钟。

  前两轮轮空,作为种子选手的“国乒三虎”直至第三轮才露面,当日连打两盘,先是中午打进16强,然后晚上进入8强。

  21日中午,第一个出场的王皓毫无悬念地以4:0轻松战胜奥地利的陈卫星,紧接着王励勤遭遇波兰的卢希安·布拉什切克,再以4:0过关。两人均用时26分钟。

  唯一遇到一点障碍的是马琳,马琳的前三局赢得非常顺畅,但第四局却遭遇斯洛文尼亚选手托克奇的反弹,以9:11输了一局,使比赛延伸到第五局。最终,马琳以4:1过关,用时37分钟。

  也是在当日,柳承敏被中国香港的高礼泽淘汰,止步32强;波尔被韩国的吴尚垠淘汰,萨姆索诺夫被瑞典的佩尔森淘汰,两人均被挡在8强之外。

  在下一个比赛日,王皓将遭遇高礼泽,王励勤将战克罗地亚的谭瑞午,马琳将战吴尚垠;仅有的两名欧洲选手克罗地亚的普里莫拉茨和瑞典的佩尔森,也将在四强赛中一决胜负。中国队的男单夺金前景日渐清晰。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