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中国跳水动态 > 08陈若琳金牌专题 > 08陈若琳夺金动态

中国跳水七金入账超雅典 悉尼10牌纪录指日可破

    搜狐体育讯 当伏明霞在1992年巴塞罗那夺得自己4枚奥运金牌的第一枚时,陈若琳甚至还没有出生。16年后,在北京奥运会上,这位江苏小丫圆了中国跳水队12年未圆的梦,时隔两届奥运会后重夺女子10米台的金牌,更为重要的是这也是中国跳水队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得的第7枚金牌,这个数字超越了雅典奥运会6枚的纪录再创新高,并且随着王鑫获得一枚铜牌,10枚奖牌的数字也追平了在悉尼奥运会上创造的单届夺牌纪录。

  中国跳水被冠以梦之队的名号由来已久,在北京奥运会之前跳水队是中国代表团中贡献金牌最多的,达到了27枚。此次出战北京奥运会,更是提出了在所有八个项目上完成包揽,以便达到“梦八”的目标。

  随着赛事的推进,中国跳水队一步一脚印,按照计划将金牌不断收入账下。女子10米台的竞争之激烈令人窒息,在最后一跳之前,决赛发挥极其出色的海曼斯占据头名位置,但陈若琳并未慌乱,依靠着一个过百的完美收官跳,完成逆转锁定了中国跳水队的第7枚金牌。

  7金,这是中国跳水队在奥运史上单届比赛的夺金新高,四年前在雅典奥运会上的6金成绩只能退居次席排名第二好了。此外,7金3铜共10枚奖牌的成绩,也平了2000悉尼奥运会5金5银共夺10枚奖牌的单届夺牌纪录。当然,对于中国跳水队而言,这还不是终点。明天将展开男子10米台的争夺,周吕鑫和火亮将联手向跳水第八金发起强有力的冲击!(搜狐体育 刘文治)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