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女排征战奥运 > 08女排动态

陈忠和:年轻队员发挥不稳定 做好工作力争铜牌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8月21日晚,经过三局苦战,卫冕冠军中国女排尽管拼尽全力,但仍然以0-3不敌巴西女排,无缘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决赛。赛后,女排主教练陈忠和认为,中国女排失利的最大原因并不是实力上不如巴西女排,而是女排姑娘们的发挥不是很好,发挥不够稳定,特别是几名年轻球员的发挥时好时坏,关键球拿不下来,很多东西都发挥逆转。

在谈到与古巴的三四名战时,陈忠和说:“做好球员的工作,力争拿铜牌。”

  力挫俄罗斯女排,中国女排染指金牌的关键战役便是半决赛与巴西女排的较量。然而,0-3负于巴西女排,特别是第三局比赛,中国女排竟输给巴西女排11分,中国女排还是和巴西女排有一定差距的。然而,女排主帅陈忠和却不这么想,陈导说:“今天女排发挥的比较糟糕,因为从目前的因为从目前的队伍来看,很不稳定。我事先已经感觉到了,这次比赛可能打成什么样。因为不稳定,也许哪天打出来,哪天打不出来,几个年轻的队员发挥也时好时坏,比较脆弱,对方攻击一下。”

  首局比赛,中国女排在连续握有2个局点是却被对手拿下,令人可惜和遗憾。谈到这场比赛,陈导表示,球员在关键分拿不下来就会产生一些变化,前面的比赛是在太想拿下了,动作有点僵。很多东西会发生逆转。如果我们前两局能够1-1就有希望了,但是前面拿不住了,特别是前两局有点失控,到后来精神一下就垮掉了。

  比赛进行到第一局后半段,主帅陈忠和将队长冯坤替换下场,却一直没有换上来。对此,陈忠和说:“当时主要是想变一下节奏,感觉今天整个反击体现不出来,冯坤整个配合进攻命中率还还不是非常强,还是想变一下节奏。”

  0-3不敌巴西后,中国女排尽管无缘决赛,但中国女排将在三、四名争夺战。面对老对手古巴女排的挑战,女排姑娘们还有希望争夺一枚铜牌。谈到这场比赛,陈导坚定地说:“这个奖牌当然非常重要,我们一定要去拼,去搏,现在最重要的还是做好她们的工作,也许她们的期望值很高,没有打进决赛,后面的工作一定要做好,如果没有做好工作,打古巴难度就会非常大,我们想办法把工作做好。”而关于奥运会后陈忠和将做何打算时,陈导却避而不谈:“以后的事情打完比赛再考虑吧。”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