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女排征战奥运 > 08女排动态

王一梅得分全队最高 瑕不掩瑜大梅代表女排未来

中国女排惨败巴西无缘决赛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潘玮柏献歌为奥运加油助威
赵薇、庾澄庆、瞿颖、曾志伟等为奥运喝彩
刘璇与RAIN奥运助威
姚明再次“大战”詹姆斯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1日晚20:00点,中国女排半决赛0-3负于巴西,遗憾与决赛擦肩而过。中国队虽然失利,但主攻手王一梅的表现让人过目不忘。

  本场比赛,王一梅在扣球方面得到9分,成功率达33%,拦网方面得到1分,成为全队得分最高的选手。

  王一梅这场比赛是作为大主攻位置被委以重任的,并且成功担当起了这个重要角色。在第一局比分6-7落后时,王一梅在极其困难情况下,调整身体协调度,打中一记调整进攻,帮助中国队追平比分;在23-23比分胶着时,王一梅发挥身高优势,利用拦网成功阻截巴西队的二号位进攻,使中国队以24-23领先进入局点,虽然首局结果难随人愿,遗憾告负,但王一梅确实尽到了一名主攻手所应尽到的职责,其表现让人有口皆碑。

  王一梅在中国队屡次受阻状况下,尤其是对手连续利用发球破坏中国队接发球体系,副攻难撑局面的不利形势下,总能利用自己的身高和力量,在四号位果断下手去冲击对方的防线,并且在巴西队密不透风的拦网面前,王一梅丝毫看不到怯场的窘现,依然如入无人之境般地去奋起直追,意志品质的顽强,体现了一名年轻队员的朝气和霸气,这对目前中国女排这支略显老态的队伍而言,是一个好的开始,相信在不久的将来,王一梅的作用会不可估量。

  王一梅作为新手,经验欠缺是其一个弱点。在第三局比分2-6落后时,巴西队采用扣球打手出界战术,球在没有碰到自己队员拦网手的情况下,王一梅判断失误,条件反射般伸手去碰了这个已经判定出界的坏球,令中国队无端失分,之后,也看到王一梅十分懊恼这次表现,其实这何尝不是一名年轻队员在成长过程中所要付出的代价所在呢?

  总得来讲,这次北京奥运会的比赛,王一梅发挥稳定,技术运用得到,虽然有一些低级失误出现,但功过相抵,瑕不掩瑜,其表现值得肯定。

  (搜狐体育 李军辉)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