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女排征战奥运 > 08女排动态

二传弗法奥唤醒巴西女排 灵魂对比中巴凸显差距

中国女排惨败巴西无缘决赛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潘玮柏献歌为奥运加油助威
赵薇、庾澄庆、瞿颖、曾志伟等为奥运喝彩
刘璇与RAIN奥运助威
姚明再次“大战”詹姆斯

    搜狐体育讯 3比0横扫卫冕冠军进入决赛,北京奥运会进行至今,巴西女排无疑是表现最好的球队之一,截止目前她们在5场小组赛和2场淘汰赛,7战七胜,甚至未输一局,夺冠前景看好。在这支球队中,37岁的主力二传弗法奥担当了绝对的指挥家,她不仅在场上控制着每个球的处理,同时也正是弗法奥的应变让这支巴西队焕发出了前所未有的力量。

  在排球场上,二传就是绝对的指挥家,个人技术和应变能力直接决定着全队的技战术。

出生于1970年的弗法奥身体条件并不出众,身高只有1米73,体重也只有63公斤,在一旦到了球场上,弗法奥总是凭借她出色的球感和聪明的头脑,来组织着巴西队的进攻,利用各种巧妙的战术组合突破对手的防线。与中国队在半决赛较量,巴西队不管是在快攻还是在强攻中都完全占据上风,节奏、战术以及对队友的调节上,弗法奥都堪成一流,特别是第二局中,巴西队一度出现了频繁失误,但关键时刻,弗法奥挺身而出很快的化解了全队的急噪,特别是在玛丽安妮的这一点上,弗法奥的用法更加讲究,尽管玛丽安妮失误不断,但关键时刻弗法奥还是给了她足够的信任,这也是玛丽安妮在比赛最后能有上佳演出的主要原因。

  与经验丰富、技术出色的弗法奥相比,中国队在同样这个位置上的差距则非常明显。4年前的核心冯坤在受伤之后,与球队长期脱节,尽管在今年年初又回到国家队,但在个人技术以及配合控制上都下降了不少。第一局中,冯坤即被换下,顶替她的魏秋月虽然有一些亮点,但关键时刻的错误还是让她难以承担重任,特别是在阅读比赛的能力上,魏秋月更是没办法和弗法奥比。

  弗法奥今年已经37岁了,她的排球生涯已近尾声,已经没有多少时间可以浪费,因此,为了这第一个真正意义的大赛冠军,弗法奥的全身投入也是让这位老将光彩照人的主要原因。作为一名优秀的二传,弗法奥还随时铭记着自己的价值意义,“在球场上每个人都需要与队友的配合,才能够展现出自己的价值。”也正是在这样的信念下,才能支撑着弗法奥最终一步步实现自己的梦想。(秦木)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