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中国队动态

中国接力男队幸运闯入决赛 110米栏罗伯斯夺冠


  华奥星空讯 8月21日的田径赛场惊喜不断。中国男子4*100米接力队发挥出色杀入决赛,创造了新的奥运历史。女子20公里竞走,我国选手刘虹走出了个人最好成绩获得第四名。男子110栏金牌今晚决出,古巴名将罗伯斯12秒93如愿夺金。

  最为惊心动魄的男子4*100接力预赛晚间在鸟巢打响。比赛中诸强失误迭出,卫冕冠军美国队掉棒,英国队又过线犯规。中国队成绩排在第二小组的第四位,每个小组的前三名和余下成绩最好的两支队伍晋级,这样中国队幸运进入了决赛。

  中国的四位男接力运动员是温永毅、张培萌、陆斌和胡凯,胡凯赛后表示:“本来是冲着破38秒81的全国纪录去的,但今天气温有点低,肌肉发紧,跑出这样的成绩还不错。”

  面对明天的决赛,胡凯说:“明天我们拼了!”

  中国选手刘虹在在女子20公里竞走的比赛中取得了第四名的成绩,俄罗斯选手卡尼斯金娜,以1小时26分31秒的成绩夺得冠军,并打破奥运会20公里女子竞走纪录。

  原女子20公里竞走的奥运会纪录是1小时29分05秒,由中国选手王丽萍在悉尼奥运会创造。今年中国派出三名女将刘虹、杨明霞和时娜向奥运奖牌发起冲击。刘虹赛出了自己的最好成绩,但她对未能夺牌仍表示遗憾。

  中国小将张莉今日状态不是很好,未能在女子标枪中投出自己的最好成绩,以56米14的成绩名列第七。年仅19岁的她,以后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男子110栏决赛今晚鸟巢打响,因刘翔的因伤退出,罗伯斯的夺冠显得没有对手。枪响后他反应时间不是很快,但出色的栏间跑和节奏的把握,使得他在第三个栏跨过后就确立了半个身位的领先。最终罗伯斯以12秒93夺冠,美国的佩恩和奥利弗分获银铜牌。

  牙买加人又在短跑中显示出了强大的实力。牙买加女将韦罗妮卡·坎贝尔·布朗勇夺女子200米金牌,力压美国的菲利克斯。牙买加的克伦·斯图尔特获得了铜牌。

  男子400米成了美国人的天下,拉肖恩·梅里特、杰里米·韦林纳和戴维·内维尔囊括全部奖牌。梅里特更是力压雅典奥运冠军韦林纳,以43秒75的成绩夺得梦寐以求的奥运金牌。(张鑫(张鑫新闻,张鑫说吧)明)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