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垒球 > 08垒球对手动态

日本垒球队爆冷夺冠军 打破美国队无敌“神话”

  新华网北京8月21日奥运专电(记者胡锦武 岳东兴)三届奥运会垒球冠军美国队不可战胜的“神话”21日晚被日本队轻松打破。当晚,自开赛以来未尝败绩的美国队以1:3意外败给日本队。

  由于垒球项目无缘下届奥运会,日本队夺得的首枚垒球金牌,也可能成为奥运史上最后一枚金牌。

  从北京奥运会预赛到决赛,美国队一路以胜利者的姿态闯入总决赛,却在最后一场关键性比赛中遭遇“滑铁卢”。决赛开赛后,美国队在第一局中表现出一贯的霸气,日本队进攻时,3名队员被美国队轻松“放逐”。下半局换由美国队进攻,第一名上场队员29号娜塔莎·沃特利通过“短打”安全上一垒后,很快又被26号凯特琳·洛送上了二垒,很快,2号杰茜卡·门多萨和6号克丽丝特尔·布斯托斯的成功上垒,又把凯特琳·洛送上了三垒,使场上出现罕见的“满垒”局面,只要稍加努力,美国队就可获得4分进账。

  但日本队过硬的心理素质和严密的防守让美国队停止了脚步。第一局结束,美国队没能得分。不仅如此,随后的比赛中,日本队如有神助,美国队却如魔咒缠身,局面被彻底改变。

  进入第2局后,日本队压制住了美国队的进攻。第3局,僵局终于打破,上半局日本队5号狩野亚由美以“一垒安打”首开纪录,日本队以1:0暂时领先。但美国的进攻并未因此更为有效,第3局下半局,美国队依然没有得分。第4局上半局,日本队11号山田惠里大力击球,以“本垒打”将比分扩大为2:0,直到下半局,美国队6号克丽丝特尔·布斯托斯的“本垒打”才扳回一分。

  在日本队第7局上半局再获1分的同时,美国队却再也没能前行。比分最终锁定为3:1,日本队夺得奥运会垒球项目上第一块金牌。

  “美国队输了,但我会告诉队员们,世界上还有很多事情比今晚发生的更糟糕。”美国队主教练迈克·坎德雷赛后说,队员们尽力了,但还是输了,说明日本队确实实力很强。“过去大家一直都说只有我们能赢,今天的结果证明并非如此。” 美国队左外场手杰茜卡·门多萨说。

  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首次设立垒球项目以来,美国队蝉联了三届冠军。日本队则先后仅获得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第四、2000年悉尼奥运会铜牌和2004年雅典奥运会银牌。

  由于在20日的总决赛资格争夺战中以3:4不敌日本队,澳大利亚队获得铜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