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棒球 > 08棒球中国队动态

中国棒球队主帅吉姆-拉斐尔:我的心永远在中国

  新华网北京8月21日奥运专电(记者顾涓 邰背平)中国棒球队的美国籍主教练吉姆·拉斐尔在带领中国棒球队参加完北京奥运会后,将要结束在中国的执教生涯。谈到即将离开与其朝夕相处的队员,拉斐尔老泪纵横,他说:“我的心永远在中国。

  拉斐尔说:“为了备战北京奥运会,我们一起付出了很多,多年来的辛苦一言难尽。可是我们用汗水换来了成功。我们的表现对得起身上这身鲜红的队服。”

  拉斐尔高度评价中国棒球队在奥运会上的表现:“我给我的队员们80分。要知道,就在几年前,他们还没有与世界高手抗衡的能力,而如今他们靠实力取得了一场胜利。”

  说到北京奥运会,拉斐尔说在中国队进行的七场比赛中,他最满意的当然是战胜中华台北队的那场比赛:“那是一场伟大的比赛,我们赢得了胜利。这是我一生中最精彩的比赛。”

  作为一名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的教练员,为帮助中国棒球运动向前发展,拉斐尔于2003年到中国工作。他表示,棒球运动近几年在中国发展得很快,尤其是奥运会的举行会加快棒球运动在中国的开展。他说,记得刚刚到中国时,知道棒球的人不多,而现在在广州、上海等沿海发达的地区,棒球已经被人们所接受,五棵松棒球场有那么多的观众看球,“实在是令人鼓舞”。

  拉斐尔说,中国的实力距离世界一流水平还有差距。“这不要紧,中国体操队为夺得奥运会团体金牌准备了整整十五年,而中国棒球队绝对不会用那么多年。”

  拉斐尔说:“我真的不愿意离开我的队员们,因为他们太敬业了,太让我感动了。”

  谈到中国棒球运动的发展,拉斐尔开出的良方是“多比赛、多投入”。他说:“运动员的天赋只是一方面,还要靠智力、靠集体,对中国棒球运动的发展政府要多投入。”

  拉斐尔最后深情地说:“我要说的很多,要做的也很多,但是,我还有家庭,不得不离开中国,但我会时时刻刻惦记着中国的棒球事业,我的心永远在中国。”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