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女排征战奥运 > 08女排动态

中国女排定海神针太起伏 周苏红一传不稳难闪光

中国女排惨败巴西无缘决赛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潘玮柏献歌为奥运加油助威
赵薇、庾澄庆、瞿颖、曾志伟等为奥运喝彩
刘璇与RAIN奥运助威
姚明再次“大战”詹姆斯

    搜狐体育讯 中国女排在半决赛中遗憾地负于巴西女排,核心队员周苏红本场比赛竭尽全力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但本场比赛她的进攻表现机会不多,而一传发挥则不够理想。

  进攻有亮点一传不理想

  周苏红堪称中国女排的核心队员,不仅仅是由于她是老队员,而且也是因为她的任务很多,不仅要负责中国女排将近一半的一传任务,而且需要负责第二点跑动进攻战术,因此我们常常能够看到周苏红接完一传以后大范围的跑动,由于世界各强队的接应的进攻打的都是二号位的定点强攻,因而周苏红多样的跑动进攻也就成为中国女排的招牌式的打法,也是世界各强队最难防的一个点。

  今天巴西队为了控制中国女排这个点,在周苏红在前排后撤接一传时大多将发球发给周苏红,尤其是法比亚娜和谢拉两人的跳飘球比较有威胁,常常能够直接过网急坠使得接一传队员不得不倒地去接,今天周苏红就多次在这种发球的冲击面前失去了重心,导致无法进攻而使中国队前排成为两点攻。即使进攻也因为节奏遭到破坏,速度减慢而无法打出自己的速度优势,结果第一局比赛连续两次被对方直接拦死。

  周苏红第二局比赛加强了自己的战术变化,打出了前交叉和背交叉等战术进攻而得分,全场比赛她共进攻11次,拿到6分失误2次,还是打出了自己的水平,但第三局中国队一传到位率太低而没有太多的进攻机会,总体没有完全打出自己的进攻。

  在一传方面周苏红表现不理想,特别是第二局21平的关键时刻一个一传失误使得中国队失去了最好的超出机会,全场比赛她一传共接15次到位7次失误一次,一传效率仅达到40%,这也是她在本届奥运会中一传到位率最低的一场比赛。

  从比赛中可以看出周苏红在接跳飘发球方面还是存在一定的问题,而急于跑动进攻也使得她接一传弧度过高,影响了整体的进攻速度。

  状态较佳仍为不可或缺主力

  周苏红在本届奥运会上状态相当不错,尤其是进攻上挑起了中国队的大梁,在对古巴队和美国队的比赛中,尽管失利,但周苏红的进攻表现可圈可点,尤其是四号位的平拉开进攻令人眼前一亮,此外她的一传防守仍然是中国女排的中坚,是不可缺少的人物。由于刘亚男主要任务是替补后排一传防守,周苏红实际上并没有真正的替补,在比赛中她必须努力去顶,去坚持,在这么大的压力下,她的表现是值得称道的。

  在一传方面她的一传仍然位居各队所有队员的第一位,这也是保证中国女排打出快速多变的基础。八年来她除了在06年因腿伤没有打世界女排大奖赛分站赛以外,其他所有比赛都悉数参加,可谓是中国女排的铁打的主力,去年她的状态一度比较低迷,但本届奥运会上她的上佳表现是所有老队员中最出色、最稳定的,仍然是中国女排的一个定海神针。虽然输掉了比赛,但周苏红的努力有目共睹,赢得了大家的尊重。(搜狐体育 心如止水)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