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中国跳水动态 > 08陈若琳金牌专题 > 08陈若琳夺金动态

时隔八年再夺女台金牌 中国跳水领队激动冒英文

视频:完美最后一跳定胜局 陈若琳10米跳台夺金

  新华网北京8月21日奥运专电(记者周欣、李江涛)“Fantastic!”当不满16岁的小将陈若琳顶住巨大压力,最后一跳实现逆转,赢得北京奥运会女子10米跳台冠军后,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高兴得不知说什么好,只能用英文酣畅淋漓地表达自己的激动和喜悦。

  自悉尼奥运会和雅典奥运会连续两届无缘女台单人赛金牌,这个昔日中国跳水的夺金点变成了最大的软肋,也凝结为周继红心底最深的痛——这是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上,她为中国跳水带来的第一枚奥运金牌的项目。

  在21日晚的女台决赛中,前三个动作领先的陈若琳,一度在第四跳后被加拿大名将赫曼斯反超;但她沉稳地最后一跳、收获了100.30分的全场最高分,确保了金牌,总分是447.70分。她的双人搭档王鑫获得铜牌。

  陈若琳刚一出水面,兴奋的周继红第一个冲上去抱住她,抱了很久。“陈若琳今天发挥太出色了,这场比赛太不容易了!陈若琳平时就是意志品质非常顽强,我为她感到骄傲”!

  周继红指出:“说实话,陈若琳和王鑫是这十年来中国女台选手中最好的两个孩子,无论是技术、能力、心理素质都非常好;加上我们是东道主,如果在家门口再拿不下这块金牌来,我作为领队,真的是太窝囊了!”

  “我们平时做了那么多的准备,如果比赛时表现不出来,什么都白费。让我高兴的是,陈若琳和王鑫今天表现得很好,顶住了压力。”

  周继红所指的压力来自加拿大名将赫曼斯,要不是陈若琳最后一跳的举重若轻,金牌就有可能戴到赫曼斯的脖子上。

  “赫曼斯今天跳得是近年来最好的一次,自从2003年世锦赛夺冠后,她再也没有跳过这么漂亮的动作。她今天给陈若琳她们制造了点压力,好在陈若琳顶下来了。真不容易!”周继红说。

  女子10米台是中国跳水队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的第七枚金牌。22日将进行最后一个跳水单项男子10米台的预赛,23日举行半决赛和决赛,中国选手周吕鑫和火亮将联手阻击国外选手的最后反攻。

  “最困难的项目还是男子10米台,我们要继续拼下去,”周继红说。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