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女子篮球 > 08女篮动态

中国女篮小快灵拼尽全力 澳洲高快结合全面占优

女篮半决赛中国VS澳大利亚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科比携娇妻观战女足决赛
美女裸奔只剩粉色胸衣
刘璇俯身签名慎防走光
赛场上的“情色镜头”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1日晚,中国女篮在半决赛当中遭遇强大的澳大利亚队。澳大利亚女篮在风格打法方面是属于投抢打法类型的球队,澳大利亚女篮的身体素质非常出色、作风非常强悍,内外线结合相当不错,算得上是一支高、快、灵结合得非常好的球队。在身体对抗方面,中国女篮与之相比要落于下风。中国男篮主教练马赫今天积极寻求扬长避短,开局阶段试图用小快灵的打法来打乱对方节奏,但是澳大利亚女篮的适应能力非常强,在开局有些混乱的情况下很快就镇定下来,掌握了场上主动。

马赫在比赛进行过程当中也曾经改变打法,派出刘丹和张晓妮等年轻内线与对方内线展开肉搏,收到了一定的效果,但是由于整体实力上与对手的确存在差距,马赫不断变化人员组合和战术打法也未能在澳大利亚队身上占得多大便宜,中国女篮最终不敌澳大利亚队。

  今天中国女篮主教练开场派出的是由陈楠和苗立杰领衔的一大带四小的小个阵容,马赫显然是试图先用速度冲击对手。中国女篮开场祭出一大带四小的小个阵容还是发挥了一定的作用,卞兰和隋菲菲的突击在开局阶段搅乱了澳大利亚队的防线,帮助中国女篮在开局阶段取得领先。不过,随着澳大利亚女篮逐渐适应中国女篮的攻防节奏,她们逐渐将比分反超。中国女篮主教练马赫在首节中段随机而动,改变阵容派出陈晓莉和陈楠在内线组成双塔与对方内线展开拼杀。在效果并不明显的情况下,马赫派出身体对抗能力更加出色的刘丹顶替陈楠,这一招倒是收到了不错的效果,刘丹在内线的防守给对方造成了一定的麻烦,中国女篮在首节后半程才逐渐缩小分差。在首节比赛当中,中国女篮的外线核心苗立杰受到对方的重点关照,其他点未能帮助苗立杰有效摆脱对方纠缠,导致苗立杰在首节比赛里找不到好的进攻机会,首节一分未得。

  第二节比赛里,马赫给了内线的两员年轻小将刘丹和张晓妮更多的上场时间,帮助陈楠和陈晓莉节省体力。刘丹和张晓妮主要任务就是在内线防守时与对方球员展开肉搏,刘丹和张晓妮在拼抢篮板球方面做得还不错。马赫把进攻任务主要交给外线球员,在苗立杰受困的情况下,安排了更多机会让卞兰去突击篮下,但是澳大利亚女篮的防守体系部署地相当周密,中国女篮很难找到轻松得分的机会。澳大利亚女篮则是持续地用他们的投抢战术给中国队施加压力。次节中段,中国女篮通过内线球员掩护之后帮助苗立杰跑出空位,苗立杰才在阵地进攻当中投中本场比赛的第一球。中国女篮在第二节后半段的战术打法安排得有些简单,更多时候都是在内线没有点接应的情况下漂在外线投,这种打法很难撕开澳大利亚队的防线,给对方造不成多大的威胁,分差也被对手越拉越开。

  经过中场休息之后,马赫对中国女篮的战术打法进行了一定的调整,开始强调内外线结合的打法,由陈楠和苗立杰两个点主要发动攻击。中国女篮在不与对手进行过多身体对抗情况下发动进攻的成功率有所上升。不过,随着澳大利亚女篮加强拼抢和快攻,中国女篮的防线又被对手冲得有些零乱。第三节后半段,中国女篮再度变换节奏和打法,在进攻一端由卞兰和隋菲菲加强突破,防守一端开始实施全场紧逼,这一办法收到一定效果,虽然不至于缩小分差,但至少在场面上还能与对方抗衡一番。

  由于第三节比赛中国女篮的小个阵容打得效果不错,最后一节比赛里,中国女篮主要还是依靠小快灵的打法与对手展开周旋,在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中国女篮的姑娘们仍然打得十分顽强,卞兰的个人突击效果也相当不错。陈楠试图利用自己的速度来冲击篮下,但是澳大利亚队对位防守陈楠的劳伦-杰克逊机动性一点都不比陈楠差,陈楠的攻击屡屡受挫。澳大利亚女篮冲抢篮板球方面全面压倒中国女篮,中国女篮再也找不到翻盘的机会。应该说,中国女篮在今天这场比赛当中打得相当拼命,无奈整体实力方面还是不如澳大利亚队,所以失败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搜狐体育 孔孟飞英)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