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对手动态

美国男女队4X100米接力皆失误 短跑项目已完败

视频:美国男子接力发生失误 女子再陷掉棒危机

  新华网北京8月21日奥运专电(记者肖春飞 刘丹)21日,美国男、女4X100米接力均因交接棒失误未能进入决赛。至此,美国人在他们曾经引以为傲的短跑项目上,输得一塌糊涂。

  第三、四棒的交接,成为当天晚上美国男、女短跑选手的噩梦:男子接力中,前两棒的马丁、帕吉特跑得还不错,但第三棒巴顿在与第四棒盖伊交接棒时出现了严重失误,接力棒掉到了地上。尽管最后盖伊拼命地追赶,但还是未能改变惨遭淘汰的命运。

  这一结果让观众一片哗然,谁也没想到美国队居然不能进入决赛,大家都等待盖伊与牙买加队的博尔特、鲍威尔在接力决赛中来一场巅峰对决。

  此前,在美国人参加过的奥运会中,除1912年未能进入决赛外,男子4X100米接力金牌只旁落过两次:1996的亚特兰大奥运会输给加拿大队,2004年雅典奥运会输给英国队。4年前,阵容超级豪华的美国队在跑第二棒的盖特林与第三棒的米勒之间出现交接棒失误,但最终他们还是获得了银牌。

  在女子4X100米接力预赛中,4名美国女飞人也同样出现了掉棒失误,也同样出现在第三棒爱德华兹与第四棒劳琳·威廉斯的交接中!

  此前,美国人在他们长期占据优势地位的男、女百米与200米上均失掉了金牌,至此,美国人在北京奥运会田径比赛的短跑项目中,一金未得,堪称完败。

  除了自身失误外,美国人从未像在北京奥运会这样遭到了一个强劲的对手的痛击--给美国短跑选手带来噩梦的,是牙买加人,尤其是一个名叫博尔特的狂人。 博尔特在4天内先后打破男子百米、200米的世界纪录,当他迈着长腿一路狂奔时,美国人只能远远跟在后面,望尘莫及--虽然大阪世锦赛双料冠军盖伊在半决赛时意外出局,但即使他跻身决赛,与牙买加狂人一起冲出跑道后,他也只是一个追赶者。

  女子百米、200米的金牌也被牙买加人夺得--女子百米,3名牙买加人垄断了奖牌榜的前三甲,丝毫没有给其他美国人机会;女子200米,在前三名中,牙买加人也占了两席,美国人只捞到一块银牌。

  在失去了决赛机会后,盖伊与巴顿争相承揽责任,盖伊说:“我想握住它,但是我没有抓住。”巴顿则说:“这次是我的失误,我该负责任。我应该把棒交到盖伊的手上,但是我没有做到。”

  盖伊在2007年的大阪世锦赛上大红大紫,但北京奥运会绝对是他的一次失意之旅。即使美国男子接力能够进入决赛,疯狂的博尔特也不会给他们机会。

  美国短跑实力不可谓不强,但他们遇到可怕的牙买加人,这个加勒比海畔的国家只有266万人,但就是盛产飞人,自被牙买加人奉为民族英雄的唐纳德·克里在1976年蒙特利尔奥运会上夺得男子百米银牌和200米金牌后,这个国家的短跑选手人才辈出,从男子百米前世界纪录保持者贝利、鲍威尔到新科“飞人”博尔特,从有奥运传奇之称的女“飞人”奥蒂到世锦赛冠军坎贝尔·布朗,让世界惊叹。

  参加北京奥运会的51名牙买加田径选手中,有39人是短跑选手!

  当牙买加人夺得北京奥运会4枚短跑金牌,尤其是博尔特横空出世后,世界媒体为此惊呼:牙买加已经取代美国,成为世界第一短跑强国。有分析指出,由于有喜欢跑步的传统,再加上基因过人以及政策支持,牙买加因此成为“飞翔的国度”。

  可以预见的是,由于牙买加人的强烈冲击,曾经“飞人”层出不穷的美国,将要过一段苦日子,而他们的强强对决,将使飞人大战更加精彩。

男子4X100米接力第一轮:美国队出局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科比携娇妻观战女足决赛
赵薇、庾澄庆、瞿颖、曾志伟等为奥运喝彩
刘璇与RAIN奥运助威
姚明再次“大战”詹姆斯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