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女子篮球 > 08女篮动态

女篮与顶级队伍有差距 改善四缺点将成世界一流

女篮半决赛中国VS澳大利亚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科比携娇妻观战女足决赛
美女裸奔只剩粉色胸衣
刘璇俯身签名慎防走光
赛场上的“情色镜头”

    搜狐体育讯 2008北京奥运会女篮半决赛,中国女篮与澳大利亚女篮的半决赛里大比分负于对手,通过本场比赛的对决,反射出中国女篮与澳大利亚女篮乃至整个世界一流队伍之间的差距。其中进攻点单一,内线实力有待提升,快攻反击和细节处理这四方面是中国女篮与世界一流强队之间的差距。

  双方最明显的差距体现在进攻中,中国女篮虽然拥有苗立杰这名亚洲第一后卫,但除此之外再也找不到更多的稳定的进攻点,此前与苗立杰一直配合得很不错的陈楠也没能发挥出有效的攻击力,全场在与澳大利亚女篮的较量里陷入苦战。

虽然卞兰及时地站出来给予了足够的火力支援,但是与整体攻击力一力,进攻点分布广泛且进攻平衡的澳大利亚相比有着巨大的差距。本场比赛,中国女篮仅仅有两人得分上双,澳大利亚女篮则有5人得分上双。换句话说,进攻太依赖明星队员的队伍难以走进决赛乃至夺取金牌,本届奥运会上进入决赛的美国女篮与澳大利亚女篮,在进攻端都有着太多的选择点。

  中国女篮在进攻中太依仗苗立杰,他此前的平均得分为19.5分,这在很大程度上让对手的防守有了重点和针对性。在今天的比赛里,当苗立杰被贴身防死后,其她队员基本形不成有效的战斗力。这是科比曾经在湖人队遭遇到的情况,当湖人没有换来加索尔的时候,科比即使成为NBA第一后卫,也难以拯救湖人。同样的道理,苗立杰虽然是一流的后卫,但是今天当他被澳大利亚遏制住之后,中国女篮的进攻随即产生多米若骨牌反应,整个进攻出现了巨大的问题。半场结束时,中国女篮只有4人得分,集中在苗立杰(6分)、卞兰(5分)和宋晓云(5分)身上,陈晓丽得了2分。反观澳大利亚女篮,全队有7人得分,得分点非常分散,形成全队攻击的势头。中国女篮未来的发展,不仅仅需要培养突出的进攻点,更要在进攻中开发出整体的攻击力。

  中国女篮与澳大利亚女篮的另外一点在内线上,这从开场就反映出来。澳大利亚女篮身高,身体素质也不错,而且有着与其身高不符的灵活性。澳大利亚女篮的身体对抗性非常强,对内线的控制也强于中国女篮,这在开场连续的篮板球就体现出来。半场结束时,中国女篮篮板以16-31输了15个之多,进攻篮板3-13输了10个,这导致中国女篮的投篮比澳大利亚女篮少了13次之多。全场比赛,中国女篮篮板球以34-56完败,进攻篮板12-23也完败。这一点和外线的苗立杰相似,内线只有陈楠奋斗,难以和强大的澳大利亚女篮内线对抗。

  快攻方面也上中国女篮与澳大利亚女篮之间的一大差距,整场比赛女篮都没打出什么精彩的快攻。澳大利亚女篮的反击速度非常快,首节比赛开场的一段时间里,他们的快速反击给中国女篮的防守形成了非常大的麻烦。宋晓云中投反超比分后,克丽丝蒂-哈罗尔仅仅用了8秒就冲到篮下上篮追平比分,将澳大利亚女篮快速反击的特点体现了出来。中国女篮打不出澳大利亚女篮这样的快攻反击,这是中国女篮与澳大利亚女篮、美国女篮这些更强的世界一流队伍之间的差距。

  中国女篮不但打不出漂亮的快速反击,甚至失误不断,全场20次失误比澳大利亚女篮多了整整10次,这反应出的是整个球队的战术素养与世界一流强队之间的差距。当遇到高强度的比赛时,中国女篮在一些细节和关键球的处理上,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中国女篮虽然没能进入决赛,但是这并不能掩盖她们在比赛中的出色发挥。可以说,本届奥运会上的女篮们打出了气势打出了巾帼英雄的本色,在与世界一流强队比赛的失败中发现了这些问题,将更有利于中国女篮的进步,在未来的队伍建设里更有针对性。(搜狐体育 临通)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