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刘翔因伤退赛无缘卫冕 > 刘翔伤退动态

国际田联主席:刘翔一定会回来 为中国争回金牌


视频:鸟巢上演悲情一幕 刘翔赛场辉煌全记录

    搜狐体育讯 2008年8月21日,在本应该是刘翔创造又一个奇迹的日子,记者来到了位于北京金融街上的威斯汀酒店,访问了国际田径联合会主席拉明·迪亚克先生。迪亚克先生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后,一直关注刘翔比赛,并多次表示很看好这个“阳光男孩”。他一直称刘翔为“阳光男孩”,很喜欢他的阳光气质。

  当记者提到刘翔二字的时候,迪亚克先生非常兴奋。他说自己和刘翔见过很多次面,因为刘翔的心理压力总是很大,所以迪亚克先生在场下一直鼓励他。“刘翔是个很单纯,很阳光的大男孩,他非常有雄心,很爱国,总是希望为国家赢得荣誉。”之后,迪亚克先生向记者历数了刘翔自2004雅典奥运会以来的战绩:2004年他是奥运会冠军,2005年洛桑和上海田径比赛他还是冠军,2006年他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迪亚克先生记得是如此清晰,就像刘翔的爷爷在为自己孙子取得的成绩而骄傲。

  当提到刘翔这次退赛的事情时,迪亚克先生很出人意料,并没有显得十分遗憾。他说运动员有伤都是难免的。但这对刘翔不是大问题,他马上就会回来的。“用不了等到2012年,明年世界田径锦标赛上,我相信他就回来。到时他也许就能得第一,为中国夺回这枚110米栏的金牌!”

  当记者提到昨天刚创造100米世界纪录的博尔特的时候,迪亚克先生只是说他是个很有天赋的运动员。看来国际田联主席很认可中国田径飞人刘翔的人格魅力。最后迪亚克先生表示自己对刘翔充满信心,他说刘翔太年轻了,未来机会还很多,相信刘翔一定会继续他的职业生涯的。“刘翔已经证明自己的最优秀的了。他现在要做的就是比最好还要更好!” (搜狐体育 张冰洁 曹峰)  

  
中国飞人刘翔的2008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刘翔预赛试跑受伤全过程回顾
刘翔痛苦表情令人心碎
发布会孙海平当场落泪
观众伤心落泪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