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女足征战奥运 > 08中国女足对手

王鹏:巅峰PK化解一难题 要美丽足球OR实力足球

    搜狐体育讯 8月21日晚,第29届奥运会女足决赛在北京工人体育场上演。巴西女足与美国女足为了这枚份量极重的金牌展开了一场激烈的厮杀。凭借加时赛上半场的进球美国队1-0战胜了巴西女足获得了金牌。王鹏在央视国际担当解说,对比赛进行了精彩点评。在去年的女足世界杯上,巴西女足在杭州四球大胜对手进入决赛,因此此番再度遭遇,巴西在心理上应该占据着明显的优势。从赛前的信息来看,巴西对获得金牌充满了信心,一旦如愿,这也将是她们首次夺得奥运冠军,美国队的前景似乎有点不太看好,各方舆论都不太看好他们。

  下面就是王鹏在本场比赛中的部分精彩评论:

  本场比赛双方都非常的重视,排出了各自最强的先发11人。随着比赛的进行双方球员的拼抢也开始变的凶猛,巴西队连续的对美国队的球门施压,玛塔和克里斯蒂安妮频频对美国队的球门展开攻势这也足见巴西队的进攻非常的成熟,而美国队在锋线上一直不能很好的组织起有效的进攻,防守上也出现了漏洞,使巴西队可以轻易的在美国队禁区附近组织起流畅的配合。

  在巴西人的猛烈进攻下,美国队只能将大量的兵力投入当防守中,整个上半场只有一脚射门,也正是因为加强了防守,美国队幸运的在上半场没有丢球。上半场比赛也在巴西队的节奏中结束。

  下半场开始后,美国队的进攻有了一定的起色,但是好景不长,巴西女足又开始对美国队球门施压,巴西队在两个边路的进攻和组织使美国队想过半场都显得有些困难。

  随着比赛的进行,美国队也不是没有进攻机会,但是需要利用好自己的身体优势寻找好的机会。在经过了65分钟被巴西队的攻击后,美国队的防线经受住了考研。

  由于久攻不下,巴西队也开始有些着急,一些技术开始走样,但是如果巴西队可以稳住心态,在攻势占有,场面也不错的情况下,把自己的优势发挥出来一定会取得进球。美国队在更换了一名队员后场上局面并没有改观,新上场的队员似乎也没有将主教练新的指示带到球场上,不过美国队在这段时间内已经开始掌握住了比赛的节奏。从今天的比赛不难看出美国队是一支慢热的球队与十多天前的美国队的防守有了相当大的变化。

  进入加时赛,巴西队露出了疲态,而美国队则开始队巴西队的球门猛烈施压,最终劳埃德为美国队在极其困难的情况下打入了1球。

  巴西队整场比赛大部分时间都控制着场上的局面,但是非常可惜的是巴西队得势不得分。而比赛的结束也让人们又一次产生了一个疑问,我们是要美丽足球还是实力足球,这场比赛已经给出了一个答案。(搜狐体育 何晟英)

  主持人介绍:

  姓名:王鹏

  性别:男

  民族:汉

  籍贯:河南

  学历:本科

  2006年8月,参加“谁将解说北京奥运”全国选拔活动。进入全国总决赛

  2007年9月, 女足世界杯期间,应邀解说中国队全部比赛和决赛

  2008年8月, 奥运解说新媒体国家队成员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