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女足征战奥运 > 08中国女足对手

巴西"女贝利"6场5球穿金靴 有她在卷土重来非梦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1日,北京奥运会女子足球决赛在北京工人体育场进行。最终巴西女足加时赛0-1负于美国女足获得奥运银牌。但是巴西队的克里斯蒂安妮还是在6场比赛中攻入5球,获得了本届奥运会女足比赛的最佳射手。

  出生于1985年5月15日的克里斯蒂安妮现身高1米71,是巴西女足在北京奥运会上的主力中锋。克里斯蒂安妮现在效力于瑞典的林雪平足球俱乐部,她的荣誉簿上已经有雅典奥运会的银牌,2007年女足世界杯亚军和北京奥运会的银牌。克里斯蒂安妮是这届强大巴西女足的主要成员,有着“女贝利”的美誉。

  克里斯蒂安妮早在2003年就入选巴西国家队,随队参加了2003年的美国世界杯。2002年和2004年,克里斯蒂安妮和玛塔两次参将世界青年女子足球锦标赛。2004年的世青赛上,克里斯蒂安妮为中国观众所熟知。小组赛对中国队的比赛中,克里斯蒂安妮为巴西队打入第二个入球,以2-1战胜中国队。

  2004年,克里斯蒂安妮已经成为巴西队征战雅典奥运会的主力前锋。小组赛与希腊队的比赛中,年仅19岁的克里斯蒂安妮就上演了帽子戏法。巴西女足5-0大胜墨西哥女足的比赛中,克里斯蒂安妮再入两球。在自己的第一次世界杯中克里斯蒂安妮就打入5球,显示了她杀手的本色。

  2007年的女足世界杯,克里斯蒂安妮仍然保持了她出色的进球效率,六场比赛中,她打入4球,仅次于队中的头号射手玛塔。特别是对澳大利亚队的四分之一决赛,克里斯蒂安妮在第75分钟打进了巴西队的制胜进球,帮助球队3-2战胜澳大利亚队晋级半决赛。

  北京奥运会更是成为了克里斯蒂安妮表演的舞台。先是小组赛对阵尼日利亚队的比赛中,克里斯蒂安妮完成了她的第二个奥运会帽子戏法,后又在对德国队的生死战中梅开二度,帮助巴西顺利进军决赛。

  巴西队最终0-1惜败美国队,克里斯蒂安妮被对手严防未能进球也是很重要的原因之一,不过尽管如此,巴西姑娘还是为巴西捧回了北京奥运的金靴奖。(搜狐体育 赵渤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