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女子篮球 > 08女篮动态

女篮:中国队无缘决赛 美国击败俄罗斯成功复仇

在北京奥林匹克篮球馆进行的北京奥运会女子篮球半决赛中,美国以67比52战胜俄罗斯。 新华社记者李俊东摄
在北京奥林匹克篮球馆进行的北京奥运会女子篮球半决赛中,美国以67比52战胜俄罗斯。 新华社记者李俊东摄

  新华网北京8月21日奥运专电(记者梁希仪、齐紫剑)美国女篮21日击败俄罗斯队,报了两年前世锦赛上输给俄罗斯的一箭之仇;而中国姑娘以56:90惨败于澳大利亚队,未能重温16年前的奥运会冠军决赛梦。

  这个比分也是中国队本届奥运会以来单场最低得分。中国队将于23日晚上同上届第三名俄罗斯队争夺铜牌。俄罗斯队在另一场半决赛中以52:67输给美国队。

  “输给她们是意料之中的事,人家确实比我们强很多,”苗立杰告诉新华社记者。

“不过,这不会影响我们争夺铜牌的决心和士气。后天我们会全力以赴,即使打不下俄罗斯,也要打出我们的水平来。”

  中国队开局尚可,第一节曾与对手展开长时间的拉锯战,仅以11:13落后,但之后澳大利亚很快掌握主动,比赛渐渐变成毫无悬念的一边倒,到第三节还剩两分钟时,就以33:55落后了22分。

  中国队卞兰得到全场最高18分,苗立杰拿下10分。澳大利亚队5人得分上双。杰克逊和巴特科维奇上场不到28分钟,分别得到11分10个篮板和10分13个篮板的两双成绩。

  澳大利亚队将与卫冕的美国队争夺金牌。杰克逊表示:“如果我们能像一个团队那样作战,能继续改进我们需要改进的地方,我想,我们能行。”

  美国队当日以67:52在另一场半决赛中击败俄罗斯队。这个比分是她们在这次的7场比赛中得分最低、比分最接近、优势最小的一场。

  美国队在前两节的大部分时间比分都处于落后,只是到第三节两分钟之后,才以一波10:0的高潮,扭转局面,掌握主动,拿下对手。

  俄罗斯队一改开赛以来的低迷开局,用美国式防守造成对手一次次失误和无效进攻,而以16:13结束第一节。第二节,俄罗斯仍然在大部分时间占优,但陶拉斯以精准的两个三分球率队打出13:0,帮助美国队把比分扳平。之后,决心复仇的美国队用近似疯狂的防守和篮板带动进攻,在下半时不到三分钟内又打一个10:0,而以43:38超出,就此再也没落后,而且优势越拉越大。

  美国队篮板高达52个,比俄罗斯队多19个,三分球也以9:1高于对手。此前,俄罗斯三分球命中率高达45%,为各队之首。

  陶拉斯和福尔斯分别为美国队贡献21分和15分。俄罗斯队得分最多的是2米02的中锋斯特潘诺娃(14分)。生长在美国的俄罗斯队第一得分手哈蒙仅得3分。

  冠军和第三名决赛都在23日晚上进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