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女乒三杰 > 08乒乓球女队动态

中国女乒四强占三席 女单冠军几乎是囊中之物了

  记者 王小娟

  本报北京专电 昨日,奥运会乒乓球比赛结束了女单1/4决赛的争夺,中国女乒的张怡宁、郭跃、王楠三名大将全部跻身四强,唯一一位获得单挑中国女乒资格的选手是新加坡的李佳薇。

  相比于郭跃4:0横扫多米尼加共和国选手吴雪以及老将王楠4:1 轻松击败中国香港选手帖雅娜,张怡宁的这张半决赛入场券来的颇为不易。

在今年三月底的亚洲杯上,张怡宁曾经输给过冯天薇,而后者也成了继香港选手姜华珺后让张怡宁尝到败绩的又一名中国队之外的选手。此番两人再次相遇,也许4:1的比分无法显示出比赛的艰苦,但是双方每局都战至10平足见比赛的激烈程度。从首局比赛开始,冯天薇就依靠凶狠的进攻紧咬比分,张怡宁依靠落点的变化才以13:11艰难拿下。次局比赛,张怡宁有些手软,两人从10平战至12平后,还是冯天薇利用张怡宁的失误以14:12追回一局。好在随后的两局,张怡宁加强了主动进攻,才以14:12、13:11连胜两局过关。

  于是,在今日进行的女单半决赛中,郭跃和王楠将上演同室操戈的好戏 ,而张怡宁将和新加坡的李佳薇一较高下。王楠和郭跃同样来自辽宁,作为师姐妹,相互的熟悉非同一般。郭跃的优势在于男子化的凌厉进攻,王楠的长处则在于经验丰富。究竟谁能胜出,全看临场发挥。李佳薇对于张怡宁来说也并不陌生,两人曾经是北京队的队友,两人可谓知根知底。鉴于张怡宁几年来对阵李佳薇的绝对优势,顺利晋级应该不成问题。目前的情势是,中国女队的最大障碍已经被铲除,只要张怡宁正常发挥,女单决赛中一定会上演中国球迷熟悉的中国德比。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