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花絮

花絮:"四朝元老"完美谢幕 足球观众人数创新高

  中新社北京八月二十二日电 题:“四朝元老”完美谢幕 足球观众人数创新高

  中新社记者

  五球荣登射手榜榜首

  北京奥运会女子足球赛二十一日结束,虽然巴西女足再次在国际大赛中屈居亚军,但其前锋克里斯蒂安妮以五球荣登女足射手榜榜首。

  年仅二十三岁的克里斯蒂安妮无疑是北京奥运会赛场上最耀眼的球星之一。在与尼日利亚的比赛中,她上演了本届奥运会女足比赛中的首个帽子戏法。半决赛对阵夙敌德国队,克里斯蒂安妮梅开二度,帮助球队报了二00七年女足世界杯赛上零比二负于对手的“一箭之仇”。

  卫冕冠军美国队的当家射手哈克勒斯以四球位列射手榜第二;“世界足球小姐”玛塔以三球与日本的佐羽誉和瑞典的谢林并列第三。中国队的徐媛和韩端也各有两球和一球进账。

  “四朝元老”完美谢幕

  二十一日进行的两场女足比赛中,共有七名“四朝元老”,她们征战了奥运会女足史上所有的四届比赛。

  这七名球员分别来自两届奥运会亚军巴西队和三届奥运会季军德国队。其中名气最大的当属德国女足前锋普林茨,她在四届奥运会中打进了十个进球,与克里斯蒂安妮并列历史射手榜第一。

  其余六名“四朝元老”分别是普林茨的队友施特格曼、林格尔和斯米塞克,以及巴西队的弗尔米佳、塔尼娅和普蕾蒂尼娅。

  七名球员中年纪最小的弗尔米佳也已年满三十岁,如无意外,北京奥运会将成为她们在奥运会上的“绝唱”。

  足球观众人数创新高

  国际足球联合会二十一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止至半决赛,北京奥运会足球比赛观众人数已达一百九十万,平均每场比赛观赛人数为三万五千一百三十人,创下该项目观赛人数的新纪录。

  据估计,北京奥运会足球比赛全部结束后,观赛人数有望冲破二百万,成为北京奥运会上座率最高的项目。

  此前,足球比赛观赛人数记录是一九九六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创造的一百三十五万。 (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