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马术 > 08马术对手动态

加拿大骑士:我爱香港 加拿大证明了自己的实力

  新华网香港8月21日奥运专电(记者王敬中 张雅诗)北京奥运马术场地障碍赛个人决赛21日深夜在香港沙田奥运马术赛场结束,这也是奥运马术比赛的最后一项赛事。加拿大选手埃里克·拉马兹与爱驹“希克斯特德”,力克强手,以零罚分的战绩摘取金牌,瑞典选手约兰·本特松和美国选手比齐·马登分获银牌和铜牌。

  共有15个国家和地区的34名选手参加了场地障碍赛个人决赛。决赛分两轮进行,第一轮中排名前二十二的选手进入第二轮比赛。由于拉马兹和本特松在第二轮中的比分相同,因此,他们在附加赛中对决,最后拉马兹胜出。

  赛后举行了颁奖仪式,国际奥委会副主席尼科拉奥向前三名选手颁发奖牌,国际马术联合会主席、约旦公主哈亚向选手们递上花束。沙田赛场上奏加拿大国歌,拉马兹纵马驰骋,向观众致意。

  “这是一个伟大的时刻,加拿大证明了自己的实力,我的梦终于成真了,”面对记者拉马兹显得十分激动,“我爱香港,我要和朋友去庆祝,感谢每个人。”

  拉马兹是这场比赛冲出的“黑马”,比赛开始前,几乎所有的西方媒体都在谈论曾横扫前三枚金牌的德国选手,以及卫冕冠军、巴西选手佩索阿。经第一轮决赛,拉马兹与其他9位选手以零罚分的成绩并列第一,但第二轮决赛后,他又以零罚分与本特松并驾齐驱。

  在附加赛中,本特松首先出场,轻松跳过各个障碍,当他策马跳跃最后一个障碍,准备顺利收官时,意外发生了。他的坐骑的后腿碰到了墙状障碍物顶部的“砖头”,因此,被罚4分。

  此时,拉马兹纵马出场,全场一片寂静。但他信心十足,爱驹也显得镇定,他们越过了一道道障碍,最后以一个漂亮的弧线越过墙状障碍。全场顿时沸腾了,观众们为本届奥运马术最后一位冠军欢呼。

  拉马兹说:“我的爱驹十分喜欢竞技,他就喜欢赢,他成就了我。”

  本特松虽然位居第二,依然很高兴。在解释功亏一篑的原因时,他说,爱驹起跳时,用力过猛并且向前倾斜的角度太大,因此后腿碰到了砖墙。

  场地障碍个人赛的铜牌角逐也十分激烈。在第二轮结束后,共有7位选手的成绩相同,因此也进行了附加赛,最后美国选手马登胜出。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