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男队

李小鹏杨威做客华奥视频访谈 小鹏杨威心理感应

  华奥星空讯 8月21日,北京奥运会体操冠军李小鹏和杨威做客华奥星空视频访谈节目《冠军面对面》。本届奥运会中国男子体操队荣获9枚金牌,他们创造了奇迹,冠军成员李小鹏和杨威谈了很多有关金牌背后的故事。

  一年三金变三年一金 李小鹏:值

  自从06年到07年,李小鹏曾经一度被排除在这个团体之外,很多人认为李小鹏能上08年奥运会是个未知数。

原因很简单,李小鹏这两年一直受伤,两年没有参加过世界大赛,他否能够跟得上这个团队的脚步,是否还能像以前一样场上发挥自己的水平,这些都是问号。对于任何人来说,他们不知道李小鹏接下来会怎么样。李小鹏想追上这个团体,跟上步伐,但是由于种种的情况出现,李小鹏并没有参加06,07年的世界锦标赛的赛场上。面对这样的打击,李小鹏回顾自己金牌大丰收的这一年,有那么多队友,还有教练一直支持在支持李小鹏。而这时,中国体操队仍然上上下下的鼓励李小鹏小,使小鹏再次融入到这个团体中。

  一个体操运动员三年消失在世界大赛上的话,基本上可以说是退出大家的视线了,再重返赛场,要付出的肯定是比退出之前还要多的努力才能重回巅峰。而作为李小鹏的队友也是挚友的杨威感触很深。尤其在这方面,杨威更能理解,同样的情况在之前他也出现过很多次。杨威也曾经历过起起落落。杨威笑称他俩是跌倒过的人。杨威感叹到:“以前李小鹏特别顺,在之后这个过程当中是最艰难的,他以前没有碰到过。”

  李小鹏基本上每年比赛一直很顺,有一句话说得很好,以前有人说李小鹏一年拿世界大赛三枚金牌,但是之后,要用三年的时间才能拿到一块金牌。而李小鹏觉得拿三年的时间换一块金牌,换奥运会的金牌,也是值得的。

  十几年交情 杨威:我们思想同步

  李小鹏来自湖南,杨威是湖北人,90年代初期,一次二人同时参加全国青少年全国大赛。李小鹏从湖南出发途经湖北,这样二人就认识了。李小鹏坦言:“这么多年,我们两个在队里是最心心相印的。”

  李小鹏第一次见到杨威就印象很深。李小鹏说:“这哥们(杨威)长得挺怪的,刚开始的时候就觉得长的特别。”而正是这个特别的哥们却成了李小鹏的挚友。

  对于之所以能成为哥们,杨威有自己的解释。杨威说:“我们思想是比较同步的,特别典型的一个例子,我们俩比赛期间都会带电脑,就会看片子来打发时间,我们俩都是笔记本,两个人同时都是躺在床上这么去看,然后互相都没说话,各自看着自己的连续剧,因为这边躺酸了,一个姿势呆久了,同时换姿势,当时我们俩对看了一眼,就感觉不可思议,真的是同时,然后两个人同时把笔记本电脑放到这边了,特别同步,很多这样的例子。”

  而李小鹏则做了个总结:“很多事事情,两个人互望一下就知道在想什么,其实有的真的在那么一瞬间,突然两个人的想法都是跑到一块儿了。”(林深整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