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男队 > 邹凯单杠夺金 > 邹凯单杠夺金评论

"老王子"寄语"新王子" 李宁表示邹凯还会更好的

  昨天傍晚,取得大丰收的中国体操队举办了自己的庆功仪式,体操王子李宁也出现在了仪式上。对于追平了自己单届夺金数量的邹凯,李宁大加赞扬:“邹凯,他还很年轻,一定还能再创造好成绩。”

  作为中国体操一个时代的符号,李宁毫无疑问创造了中国体操一个新的时代。

1984年,风头正劲的李宁在美国拿到了三块奥运会体操金牌,正式加冕体操王子。就在本届奥运会上,来自四川泸州的小伙邹凯,同样凭借着自己优异的表现,在奥运会上拿到了三块金牌,被称为新一代的体操王子。昨天庆功会上,当“老王子”遭遇“新王子”,这样的场景有着非常深的含义。庆功仪式还没有开始,记者看到李宁就非常注意邹凯,这位新的体操王子,而在仪式结束之后,李宁也对邹凯进行了评价。

  对于目前中国体操取得的成绩,以及邹凯能够获得三枚金牌的成绩,李宁意味深长地说道,“就像我当年创造这个历史一样,我们的师弟师妹们也在创造这个历史,这就是中国人的进步,也是中国体操的进步。今天李小鹏、邹凯都创造了历史。”说道这里,李宁并没有特别的表扬邹凯,而是给予了他鼓励,他认为中国体操还能取得更好的成绩,“我相信未来中国运动员也还会有机会再超越他们,我深信我们中国体操的实力。”具体谈到邹凯的时候,“老王子”李宁对“新王子”邹凯的未来充满了期待,“邹凯是一名非常特别的运动员,还很年轻,一定还能再创造好成绩!”

  不过,在谈到自己将接过“体操王子”这个称号时,邹凯却颇为谦虚:“距离‘体操王子’的称号,我觉得我还有很长的一段距离。”(本报奥运报道团北京报道 记者王伟宏)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