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自行车 > 08中国自行车场地赛

吉林郭爽登上荣誉的殿堂 和法国籍教练很象父女

  她是中国自行车运动的“希望之星”,她是吉林人的骄傲。

  郭爽的到来绝对是个惊喜,谁都没有想到这个没有获得金牌的吉林姑娘能走进写满荣誉的殿堂;但其实,这也不该是个意外,尽管只是铜牌,但已经创造了中国奥运的历史,郭爽挤身荣誉之列并不为过。

  见到老乡 郭爽、教练都挺高兴

  郭爽是当天最晚赶到电视台的,因为她要最后一个出场。在贵宾室里,郭爽文文静静,很少说话,只与教练偶尔笑谈几句,与赛场上那个眼神中流露着自信和霸气的女孩判若两人。

  化装的时候,记者来到近前,听说是长春老乡,郭爽和教练李飞先是一楞,然后亲切地笑了,和记者打着招呼。“训练和比赛都挺艰苦,在这看到老乡真是太好了!”教练李飞说。

  “长春有人看到我比赛吗?”郭爽瞪大眼睛问记者,“你的成绩让我们都觉得脸上有光!”记者的回答让郭爽高兴地笑了。

  含蓄郭爽不谈犯规

  “那个犯规的判罚直接影响了你的成绩!”记者直接把话题问到最敏感的部位,郭爽笑了笑,低头给追来的粉丝们签名,没有回答,“现在还在想那个判罚吗?”记者又问,但郭爽依旧没有回答,歉意地向记者微笑了一下。

  旁边的教练李飞了解弟子的性格,她是个非常含蓄也非常善良的女孩,不会随便发表对他人不利的言论,“她一直对自己的要求很高,希望自己做到完美,”李飞这样评价爱徒,“但是,很多比赛都会有判罚的因素,这对运动员来说或许会不公平,但也有人得利,这也是体育。郭爽还很年轻,她还有机会,而且她的能力已经不需要在证明什么,只需要在更多的比赛中为祖国,为吉林人民争光!”对于郭爽,教练李飞充满信心。

  和法国教练象父女

  “今天节目最后是一个大家都不是很熟悉的,但是我们必须在今后几年当中逐渐会熟悉起来的一位中国自行车名将,”这是主持人张斌对郭爽的介绍,更是对她的评价,一番话让文静的郭爽有些羞涩,但当张斌介绍法国教练莫雷隆的时候,她自豪地鼓起掌来,“他是一位曾荣获法国荣誉军团骑士勋章的运动员 ,还是法国非常著名的教练,拿到过4枚奥运会金牌,可以说他就是法国自行车界的普拉蒂尼!”

  从舞台下到舞台上,郭爽一直在法国教练身边,近乎于形影不离,一提到教练她总会美滋滋的,就象是女儿对父亲的感觉。

   “其实是澳大利亚选手偏离了他原来的跑道,冲撞了郭爽,而郭爽自己并没有动,但当时现场裁判就判定郭爽是有错的,这有点不太公平。”作为教练,莫雷隆说出了对判罚的意见,言辞中流露着对郭爽的爱护与遗憾。

  与莫雷隆的合作其实只有不到1年的时间,但两个人却如此默契,很大的原因是郭爽在语言上的优势,郭爽的法语和英语了得,节目当天,郭爽就在现场当起了教练的翻译,主持人请她代替询问教练对自己的评价,“在我眼里,她已经是最强的,接下来的四年里她还将有更大的提高!”听到了教练这样的评价,郭爽害羞地都有些不敢说话了。

  见缝插针 与记者合影

  直播节目特别紧张, 因为郭爽的到来,荣誉殿堂延时了半个小时。当郭爽走出直播间时,车辆早早就在门外等候,“法国教练可能明天要回国呆些日子,我们要马上赶回去为他收拾东西,还要等领导们的安排,时间很紧。”粉丝们纷纷围聚,希望得到签名,但是郭爽和教练太忙了,急匆匆准备离开。

  在上车之前的一分钟,郭爽看到了记者,笑着说:“我们照张相吧?”教练李飞担任了摄影师,郭爽笑得很漂亮,“代我向吉林人民问好!”说完,郭爽上车和教练匆匆离开,相信她的未来一定会带给我们更多惊喜!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