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水球 > 08水球对手动态

橙色水域荷兰最后26秒绝杀美国 获女子水球冠军

  终场前26秒绝杀,荷兰队加冕奥运会水球冠军。昨晚,在北京奥运会女子水球决赛中,荷兰队最后一刻攻入制胜一球,以9比8的比分险胜美国队,首次问鼎奥运会冠军。

  美国队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曾获得银牌,2004年雅典奥运会名列第三,在半决赛中9比8战胜老对手澳大利亚队晋级决赛。

荷兰队则是八届世界杯冠军和一届世锦赛冠军。悉尼奥运会上,她们获得第四名。本届奥运会,荷兰队的晋级之路并不轻松,曾在预赛中输给匈牙利队和澳大利亚队。

  比赛开始,对冠军异常渴望的荷兰人就发动了迅猛攻势,不到4分钟就取得4比0领先,并以4比2结束首节。第二节开始,荷兰队延续良好状态,并一度将比分扩大为5比2,顽强的美国队奋力将比分追成5平。信心更为坚定的荷兰队又以两次5米射门连得两分,并以7比6领先进入最后一节。

  第四节开场,美国队率先攻入一球将比分再度扳平。然而荷兰队立即展开快速反攻攻入一球,再度将比分超出。距比赛结束不到三分钟时,美国队再一次将比分扳平。就在距比赛结束不到1分钟时,荷兰队教练要求暂停,重新部署战术。终场前26秒,荷兰队的丹尼尔抓住机会进攻得手,为荷兰队锁定了胜局,以9比8的比分战胜对手夺冠。在铜牌争夺战中,澳大利亚队通过断球大战以12比11的比分险胜匈牙利队,获得第三名,首次参加奥运会的中国水球队获第五名。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