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垒球 > 08垒球对手动态

本垒打日本3比1胜美国 获女垒奥运最后一枚金牌

  日本3比1胜美国

  获女垒最后一枚金牌

  在昨天晚上结束的女子垒球决赛中,赛前不被看好的日本队以3比1战胜曾连续三届蝉联冠军的美国队。由于垒球项目在下届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上被排除出正式比赛项目,因此日本队所获得的这枚金牌极有可能是垒球运动在奥运会历史中的最后一枚金牌。

  冷门日本造

  如果从两队进入决赛的历程上看,外界有理由在赛前更看好美国队——美国队预赛排名第一,率先获得总决赛资格,而且保持着开赛后未尝败绩的“神话”。日本队则通过3小时25分钟的苦战,才艰难战胜澳大利亚进入决赛。但以逸待劳的美国队却爆出冷门,输给了日本队。

  在比赛的前两局,双方都显得比较谨慎,谁都没有得分。进入第3局后,狩野亚由美打出一个安打,三科真澄为日本队得到1分。第4局比赛中,山田惠里又打出一个本垒打,将比分扩大为2比0,美国队在这局比赛中同样打出一记本垒打,将比分追为1比2。在第5局和第6局比赛中,双方均无建树。进入第7局比赛后,日本队显得非常自信,发挥出了自己的最高水平。第四名击球手藤本索子打出安打,广濑芽跑回本垒,得到1分,将比分改写为3比1。随后美国队未能再得分,日本队以3比1击败了老对手夺冠。澳大利亚队由于在20日的总决赛资格争夺战中以3比4不敌日本队,获得铜牌。

  棒垒盼回归

  棒垒球这两个项目不会出现在下届奥运会上,因此本届奥运会的棒垒球金牌就显得格外珍贵,甚至有媒体将这枚金牌称作是“绝唱”。尽管相关的从业人员都认为,棒垒球虽然被伦敦奥运会取消,但迟早还会回到奥运大家庭中。只不过没人能给出准确的时间表。据相关媒体报道称,要让棒球和垒球回归奥运大家庭,必须在明年10月的国际奥委会(IOC)全会上获得半数以上委员的支持。IOC计划在高尔夫、空手道、7人制橄榄球、壁球、轮滑及棒垒球共7个项目中选择两项列为2016年夏季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竞争异常激烈。但“阵痛”未必就完全是坏事,为了重返奥运,棒垒球项目肯定采取更多措施,以提高比赛节奏、增强激烈性,这对棒垒球项目的长久发展会起到有益作用。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