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刘翔因伤退赛无缘卫冕 > 08刘翔对手动态

罗伯斯以赛带练两年升华 实力与状态达个人巅峰

  罗伯斯两年完成升华

    罗伯斯能有今天的成就,决非运气使然。

  2006年,罗伯斯出现在莫斯科的室内世锦赛上,那是他第一次参加大赛。虽然成绩不佳,但当时他出众的身高和身体素质,已经给行家留下深刻印象。

孙海平当时评价罗伯斯说,“如果他的技术能提高一些,假以时日,很可能会对刘翔形成威胁。”

  去年罗伯斯进步神速,在斯图加特跑出了12秒92。不过在大阪世锦赛上,罗伯斯在决赛中发挥不佳,无缘奖牌。随后他又在今年初的瓦伦西亚室内世锦赛中因听错枪没有起跑,落到了最后一名。这几次失败让罗伯斯痛定思痛,他和教练一起制订了以赛带练的方案,在奥运会前安排了数场比赛。一方面通过比赛调整状态和训练水平,一方面积累大赛经验,增强自己的比赛能力,避免出现以前的失误。结果他的状态越跑越热,两次跑进了12秒90,又刷新了世界纪录,实力和状态都达到了个人运动生涯的巅峰。

  昨天的国家体育场,罗伯斯显得非常大气,他没有再犯激进的错误,开赛后抢到领先位置,然后认真地攻每一个栏。场地有些湿,对手又不太强,罗伯斯选择了最稳妥的方式比赛。经历了成长中的挫折,罗伯斯在北京完成了升华,拿到了梦寐以求的奥运金牌。

  本报记者周磊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