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男足征战奥运 > 最新动态

奥运足球赛观众超200万 中国勿指望外教创奇迹

  奥运足球赛观众超200万人次创新高

  本报北京8月21日电 (特派记者 张喆) 国际足联今天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在会上初步总结了本届奥运会足球赛事,并承诺:足球项目仍将在奥运会的大家庭中保存下去。

  不可能再发生“梅西事件”

  本届奥运会前,巴塞罗那等几家欧洲足球俱乐部与部分国家的足球奥运队之间,在是否放23岁以下球员参加北京奥运会的问题上发生纠纷。其中,拥有梅西的巴塞罗那拒绝态度最为坚决,并在梅西的问题上和国际足联一直僵持。国际足联在奥运会前宣布所有俱乐部都有义务放23岁以下球员参加奥运会,但是巴塞罗那等俱乐部则为此上诉到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并且得到了该法庭的裁决支持。最后经多方协商,梅西等球员才得以参加奥运会。

  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在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明确表示:“类似梅西这样的事情以后将肯定不会再发生。因为从2012年伦敦奥运会开始,奥运会足球比赛将列入国际足联的比赛日程,23岁以下球员参加奥运会将不再成为问题。”

  当有记者提到,职业球员受到限制的棒球项目可能离开奥运会,足球是否也会退出奥运会时,布拉特表示:“国际足联对于足球列入奥运会比赛项目非常高兴,也非常满意。足球项目仍然会在奥运会当中继续下去,除非国际奥委会有别的决定。”

  布拉特还对不同年龄层的球员做了一个形象的比喻:“17岁像上小学,20岁是预科,23岁就像上了大学,23岁以上就是大师级,可以打世界杯了。”

  中国不要指望外教创奇迹

  中国男足国奥队这次凭借东道主之利打进了决赛圈,但在小组赛上却未获一胜而遭淘汰。对于中国男足国奥队的成绩,布拉特表示自己也相当关注。在被问及中国足球怎样才能改变现状时,布拉特说:“足球场上没有奇迹。中国应该从青少年培养方面着手,绝不能指望从别的国家聘请一位教练就创造奇迹。足球场上没有什么捷径而言,在17岁以下、20岁以下赛事中夺冠的都是诸如阿根廷、巴西、尼日利亚这样的强队。中国足球应该重视青训,只有当你拥有足够多有能力的年轻球员,才有可能在世界大赛上拿到好成绩。”

  奥运足球观众前所未有的多

  足球赛是本届奥运会进行时间最长的一个项目,布拉特今天在发布会上对过去两周以来进行的足球比赛非常满意。“女足铜牌争夺战和金牌争夺战将在今晚进行,再过两天的中午将是男足决赛。我首先要表达满意之情。我们对过去两周的足球比赛非常满意。我们赞赏和感谢北京奥组委和中国足协在赛事方面的努力,对北京、天津、秦皇岛等地的工作也表示感谢和支持。”

  在还有4场比赛没有进行之前,国际足联也在今天公布了本届奥运足球赛的球迷总上座数字为190万人次,已经创造了历届奥运足球赛的新纪录。其中,男足总上座人数为126万人次,平均每场41900人;女足总上座人数为64万人次,平均每场26600人;总的场均上座人数为35130人。

  布拉特称北京奥运会吸引了前所未有的观众到现场观战,他说:“迄今为止已有前所未有的众多观众到现场观战,预计在接下来的4场比赛结束后,这个数字可以超过200万。这实在是非常了不起的事情,我为此感到自豪。媒体促进了足球赛事的普及,国际足联对本届奥运足球赛非常满意。”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